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Siem Reap: Kbal Spean

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
适逢旱季,一下机感觉就好像去到沙漠地带一样。望一望手表,明明只是早上八时啊!那种温度就跟马来西亚艳阳高挂的中午没两样,甚至还更炽热!而且空气也很干燥、很多沙尘。

暹粒的早晨好像马来西亚的中午。就一个字:热!
有点像砂洲姆鲁机场的Siem Reap机场

之前联络好的当地向导珀伏(Pov)早已在机场等候。我们在机场与珀伏会面后也等了好些时候,因为之前答应他可以让一位女背包客跟随我们。因为珀伏的同事Bunleat(就是一开始我联系的那位向导,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无法亲自带我们)答应如果肯让多一位参与,他会私下给我们一些“好处”(干嘛听起来像是被贿赂,哈哈)。但也非全为了那些好处(其实只是可乐啦,后来等到我们发现可乐在柬埔寨的重要性时,已经太迟了!!!),我想既然出来“混”,就多认识一些人也好。在机场耗了一些时间,一直等不到那位背包客琳达,珀伏决定先载我们去Tan Kang Angkor 酒店,安置行李才出发。

Tan Kang Angkor Hotel外观

后来珀伏终于联络上琳达,原来她早在前一天抵达暹粒,一直在她的住宿等着我们。
我们在柬埔寨的第一站:高布斯滨(Kbal Spean)。
长途跋涉,还要爬山!卫星他在走了一段路途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你们有察觉到吗?我们每次的旅行都要以爬山开始。”
“哦,” 没有人要正式回应他。
其实我感到有些抱歉,我没做好功课,真的不知道高布斯滨是处在山区地带的。
过了不久,卫星又来了。“嘿,我是认真的,我想下一次的旅程我们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爬山之外的活动了。为什么我们的旅程尽都是以爬山为主啊?!”
哈哈,这可是你一年一次难得的瘦身活动!简对卫星说。
提起简和卫星这一瘦一壮的组合,我总觉得卫星哪天如果决定抽脂,就真的一定要捐给简,让她胖一些!

又是爬山,卫星说。但是面对镜头他的笑容从不缺席!

导游珀伏也很Sporting!

柬埔寨,一个贫穷又落后的国家。很低的教育水平、有限的基本设施;旱季时就连地皮也是贫瘠,牛更是瘦得可怜。
飞行的时候,柬埔寨正处于旱季。所以珀伏说高布斯滨的瀑布这时候也是干枯的,没什么看头。

枯竭了的瀑布,只看见水在滴、遍地的蝴蝶在飞

我们来到高布斯滨的顶端,那儿到处都有人们在岩石上雕刻的偶像。其中一处的石头有很多的窟窿。

千疮百孔的高布斯滨,像极了柬埔寨曾有的过去和现在

大家将双脚塞进洞里照张相吧,琳达建议。于是我们一年一次的纪念照里这次就多了一双美腿!

两个柬埔寨男孩望着干枯的高布斯滨和他们所拜的神的雕像

简朴的生活。在这么炎热的旱季里,柬埔寨孩子还能这么自在地消遣娱乐。

歇息片刻,我们就向第二站出发,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九天的行程,我们只留了两天给柬埔寨;偏偏柬埔寨又有去不完的神庙!所以如果不好好记住名字和特性,那么每一座庙对我来说好像都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