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巴科前奏曲

25.10.2013
昨夜我睡得不怎么好,虽然我们下榻的是五星级酒店。除了浴室和卫生间给人高级的感觉外,我实在找不到以后还要入住这个酒店的理由。已经很久没试过沙丁鱼的睡眠方式。我的睡相虽然不差,但整夜翻来覆去,将棉被盖上又推开了好几次(我其实很怕冷,但那个厚厚的棉被和沙丁鱼式的睡床真的很热),我想自己应该打扰了睡在身旁的小郑不少。
天还没亮简就得开车去会妮娜。我也睡不着,醒来后看见钻石妹已经躺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我想她应该也不是睡得很好吧,起身祈祷后就索性躺在比较宽敞的地方。
还好精神不是太差,可能想到今天要去生气勃勃的原始森林,就立刻复活过来吧?
原本大伙说好要一起吃早餐,但天空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所以简和妮娜只好打包早餐到酒店“喂养”我们:Roti Canai、椰浆饭和叉烧、肉包子(钻石妹除外)。 (只顾着吃,忘了拍照)
来古晋前我问了极光关于这儿的天气。因为那段时间诗巫都在下雨,我也颇为担心古晋和巴科的天气。他说古晋也是一样,买好雨衣、做最坏的打算吧!

临走前我们还在酒店的大厅拍了照留念

早餐后,我们就退房,然后到附近的7-11便利店买了雨衣和矿泉水,浩浩荡荡地搭巴士去了。出发时雨已经停了。感谢神垂听祷告(结果去巴科的整个行程和在那儿的一天半都是好天气。不然你知道森林和山路如果碰着下雨天,就会变得难行和危险)。
走在街头每一个角落卫星都会叫我们停下拍照(大伙都很习惯他的一贯作风),最拽一次就是在等绿灯要过街时,卫星坚持要和他的猫咪(古晋=猫城)拍照,结果我们连忙就位,简火速咔嚓一声,总算还了卫星一个心愿。

我想大伙的功力已经炼得很深厚,在赶路之际还可以捕捉一些片刻留念。除了一直注意红绿灯的妮娜,每个人都笑得很灿烂啊!呵呵!


搭了十时的巴士前往码头,十一时抵达,然后坐了二十分钟的船去到巴科。一艘船只能载五个人,所以卫星就与一些外国游客一起乘搭另一艘船。外国游客大多只来回, 没有过夜,所以回程我们需要付两艘船的费用(一共马币一百五左右)。再加上巴科住宿(六张床)一晚马币一百六,我们每个人总共在巴科的交通和住宿方面花了马币五十零吉左右。经费上饮食占据不多(起初还以为会很贵,事先买好一些干粮带过去)。

前往巴科的码头所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