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巴科(后篇)

Telok Pandan Besar拍好照片、稍歇一会看见大伙还行(这次卫星竟然没有投诉?)就决定再走一程。大伙起初还想再拍一些,我无意间却发现原来在我们拍照地点的不远处有个很大的蜂窝,于是催促大家离开(也顾不得拍张蜂窝的照片)。
小郑:完成了Telok Pandan Besar的路程

我们开始朝着Telok Pandan Kecil的方向走去。从Besar走去Kecil估计来回需要一个小时。但这次我们没怎么拍照,只用二十分钟就到Kecil(来回只用了四十分钟左右)。小径的路大多都是干的,只有几处有积水和淤泥。这要谢谢天父如此看顾我们,赐下美好天气。
但沿路走的时候,太阳开始很努力地做工。抵达Kecil时,太阳正面向着我们。Telok Pandan KecilBesar不一样,赤裸裸的一片、没有树荫。而且山崖没有栏杆或告示牌,自己要多加注意。我在那儿站了一会就开始觉得头很重,好像快要中暑。我想那位向导警告我们的可能就是这个吧。但既然来到,美丽的风景肯定要欣赏、照片也免不了要拍。而且Kecil的岩石很特别、很漂亮。
Telok Pandan Kecil有着特别、美丽的岩石

左手边往下望去可以看见一片湖,有几个老外已经脱好衣服、准备在那儿游泳,还向我们挥手问候。右边是海边,可以看见海浪拍打岩石。
左手边有个湖,外国旅客在那儿游泳
右边则是海
Telok Pandan Kecil光秃秃的一片,图片这些是仅有的树木
简与Telok Pandan Kecil
我们在那儿的时间比在Besar来的长。我拿着卫星的相机一直帮大伙们拍照。卫星大多时候则坐在悬崖边,好像在思考一些人生大事。看着眼前这片大地,我再次想起Keng在旅人作家林悦书中的那句话:天地这么大,有些事还真的不用这么计较。
回程的时候,我们就谈起向导的忠言和钻石妹的凉鞋。
“看来他低估了我们(你)了。”我对钻石妹说。
钻石妹自豪地笑说:“我忘了告诉他:嘿,我曾爬过沙巴神山的咧!”
哈哈,其实我想钻石妹更应该对向导说:我就是穿着这双鞋天天在急诊部门跑来跑去急救病人的!
老实说我也为钻石妹脚下的凉鞋捏把冷汗(其实我的鳄鱼鞋也不适合用来爬山)。如果不是穿惯了的人,恐怕不是那么容易征服这些山路。现在想起来也有道理,习惯和舒适感是很重要的。就好像穿惯了高跟的模特儿,如果你让她们穿着高跟来这儿走,应该也不会对她们造成很大的困扰。(说到这个,隔天早上我们从住宿出来后就看见一个女人穿着短裙和高跟走过;妮娜立刻低声对我说:哇,你看那人穿成这样来这种地方!)我想,对这个女人来说,穿爬山鞋也许才会绊倒她吧?呵呵。现今这世界光怪陆离,我们这一群人呐,应该算是稀有品种了。
傍晚时分就在海边走走。大多时候我都用着卫星的相机帮大家拍照。我其实只喜欢拍照,不喜欢被拍。
巴科海边的黄昏景色

大伙每年旅行必有的纪念照

晚餐我们就将带来的杯面(起初以为住宿设有热水壶,所以买了一些杯面和美禄,结果整栋屋子就只有冰箱、插头、风扇、花洒、马桶、床铺)带去餐厅,向餐厅的阿邦要了一些热水冲泡面,再配一些餐厅的佐料(鸡翼一个四零吉、鸡蛋炸了之后淋上一些酱汁卖两零吉、香蕉一条一零吉),将就地吃了。我说将就是因为餐厅的水好像咖啡厅的中国茶那种颜色,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吃泡面。改次要到此地旅游的朋友可以自行带热水壶来,还有带些干净的食水。其实偶尔喝这样的水不碍事,但长期喝就不行,肾脏不好的人也要多加注意。我啊,好像将职业带来巴科了!
晚餐后刷洗休息。妮娜带扑克牌来想说晚上可以玩些游戏。可是徒步了一天大家都很疲倦了(真的感觉体力不如以前了,这阵子都没有固定运动啊!),所以听卫星说了一些故事后我们就纷纷找周公去了。我因为前一天没怎么睡好,倒下去就睡了。可怜和卫星同房的简和小郑,重演四月越南之行的悲剧(至于是什么样的悲剧,我就让它成为我们几个之间的秘密)。

在巴科的那一夜是无梦的一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