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Ho Chi Minh/Hanoi(后篇)

先不说是什么样的悲剧法。
总之安顿行李后我们就下街去“揾食”。
一下街,摩托的声音就开始在耳边轰炸。那时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我以为我的蛇已经开始冬眠了。但是我错了,下街后找到一家餐馆(找了很久一下,不是因为没餐馆,而是选择太多不知要吃那家),刚坐下来蛇就来闹了。
我点了盘酸甜鱼片饭(虽然我知道越南的面条有些名气),钻石妹则点了一盘墨鱼拌着白饭吃;其他人都吃面。一行人中就只有我和钻石妹是“饭桶”,一天里面至少都要吃一顿饭。

我的酸甜鱼片饭,价钱与马来西亚的差不多

我想起二姐的孩子也是这样。有一年我们一起去澳洲的黄金海岸。大伙在第一天还兴致勃勃地比萨啊、fish & chips 啊、汉堡啊、牛扒啊(一整天都是,吃到嘴边都只觉得咸咸的);到了第二天不行了,孩子们开始喊:“我要吃饭啊!饭啊!”
就这样一路饭啊、饭啊直至吃到中餐才“收声”(原来中华料理在那儿是很贵的,呜呜!)。饭一下肚后才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我们真的是truly Asian啊!

从那家餐馆望下去,来来往往的摩托(那时交通还算不太繁忙了)。河内的摩托骑士有个习惯,就任何的转弯或停或跑都要“哄”一声,结果我们的耳朵每天被轰炸!

在河内的第一天,我们就只在城市中心逛。刚刚过了冬的河内,天气还有些冷。大伙都说我们这次的行程太“诡异”了,一个是热到要中暑的暹粒;一个则是冷到要感冒的河内。
其实这一切都是意外啊!越南和柬埔寨是卫星一直吵着要去的地方。我在这之前没有做任何的功课,对其地理没有一个概念,因为它们不在我的私房地图里。很显然地,卫星他也没有做功课!他就只是说:嘿,我知道有巴士可以从柬埔寨过界到越南的河内。
我记得很清楚他明明就是说越南的河内!!!结果我就傻里傻气地趁着亚航Promotion,订了机票(我一直以为他会负责计划这次的行程的!)。直到有天我心血来潮问猪猪关于柬埔寨和下龙湾时,她第一句就骂我们是疯的!
“你知道从胡志明到河内有多远吗?”猪猪问我。
结果上去google地图一查后我晕了!从胡志明到河内是1719公里的距离。26小时的车程。但如果搭巴士停停走走就要花上三天。除非我们的九天都只在越南,不然行程只有两个单字:赶、累。
我们果然是。疯。的。(一直都是的啊!呵呵)
所以那时才开始想办法,查来查去机票(无论是从暹粒还是金边飞去河内的班机)都是贵得吓人。后来Jetstar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还好那趟班机只花了我们马币一百六十零吉左右,我们还真是傻人有傻福)。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开始逛了。但是我的蛇在肚子里面翻滚了很久,直到夜幕低垂才肯罢休(其实我有带胃药来的,但将它留在酒店房间里。懒惰不想再倒回去拿,结果自己活该咯,一路带着蛇跑街)。
看到满街的张灯结彩,我才想起这时候是他们的新年。



逛了几家商店,终于选好极光托我买的G7 综合咖啡(他说好喝,一定要给他带一些回去),买了一大包,后来自己也买了一小盒。

极光托我买的G7咖啡。因为换了包装(大包的),结果后来当我传照片给极光看时,他竟然也不确定是不是这个。

买了Water Puppet Show的票后,我们就到河内市中心的还剑湖(Hoan Kiem Lake)漫步。
我很喜欢这片湖,感觉上它是河内的灵魂。除了游客,多数都是当地人在绕着湖边跑步(年轻的、中年的甚至是年老的)、做体操、遛狗。
他们遛狗的方式很得意,就是没绑着狗,让它们自己跟着主人跑步。而且遛的狗都是超大只的,害我看到目瞪口呆、忘了拍照。
越南人既是这么爱狗,怎么还吃狗肉呢?唉。

 
天气这么冷,很佩服小郑的穿着还能这么清凉,哈哈。


一瘦一壮的组合。湖边公园有个很大的时钟。
 一群越南青年在公路旁踢毽子。这在当地应该是一种很普遍的运动。
看到这个,我的眼睛张得更大了!这城市真的太有活力了!一点都不寂寞啊!
这个其实是一间酒店的餐厅。大伙都不是很饿,所以只点了饮料、沙拉和水果。

晚餐后,我们就去观赏赫赫有名的水上木偶表演(Water Puppet Show)。很不错的一个表演,带出越南的历史和文化,有很浓中华文化的传承。表演的一开始就描述一条龙遇见凤,然后生了很多的后嗣,多为耕田和捕鱼为业等。但是因为里面的空调和座椅太舒适了,卫星睡睡醒醒,拍了照后又睡过去。



太舒适了,所以卫星多数时候都在“闭目养神”。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结束了风尘仆仆的一天。
至于所谓的悲剧,我想还好啦(不是那么糟),因为我和小郑都是很容易睡死的人,只要比卫星早点昏睡过去就会天下太平,虽然偶尔半夜还是会被吵醒过来。。。(我这才想起去年的沙巴之旅,还真是苦了那一整房的男生,难道这样的悲剧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吗?还是大家都一样,入夜以后都在斗着功力?)

2 comments:

  1. New Year in Hanoi 这张我很喜欢,难得啊!碰上新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啊。对河内的印象很好,虽然摩托多了些,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