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3

关于旅行。关于登山。关于人生。

旅行,不只为了增扩视野、丰富人生阅历,很多时候其实只是为了找寻答案。
我对一位刚刚结束六十三天旅程的背包客说:其实说穿了只有我们自己明白最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她背起行囊,放弃人们口中所谓的景点、进行地毯式的搜索、更真实地体验每片土地的风情。
昨天早上一位刚从尼泊尔回来的病人来找我。我趁着空闲,与她谈了一会。
“很辛苦,大伙一直走、一直走。有些地方很陡斜。我们看着前方那条无尽头的路,不禁问:还没有到吗?还要走多久啊?”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来她用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看着我说。
“我女儿一直在问我,旅行干嘛要这么辛苦?”
她原是个富裕的商人。但我想说的,这其实和你的财务状况一点关系也没有(虽然在飞行上你需要一些经济上的支持)。
是。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但是有兴趣徒步的人就会明白。我回答。
“是啊。所以还好我没拉着我先生一起去。呵呵。” 她回应。
但是在得知我们一伙人要去安娜普纳基地营后,她的神情严肃了起来,“哦那个很难啊!你们要有心理准备才好。”
真的很谢谢她的提醒。因为时间已经很近了,懒惰的我却迟迟还没开始进行体能训练。
徒步登山的过程,需要的不只是体力,其中更是考验我们的毅力。而这个过程无论多辛苦,后来都会是值得的。
我一直觉得这段旅途就好像是我们的人生路,在抵达高峰前都会经过高低、崎岖、幽谷、艰辛,然而途中却少不了神的恩典与同在、同伴的鼓励扶持与欢笑。

所以还是乖乖地做好准备吧,希望明年三月的尼泊尔能以春天的微笑迎接、招待我们,哈哈。


6 comments:

  1. My husband did the Annapurna. Please start to work out soon....

    ReplyDelete
  2. yes, madam!!! :) thanks for reminder... :D

    ReplyDelete
  3. 这几年都好多人去尼泊尔。去年我自己去,今年很多人去,至于明年,你是我知道的第二个。有些路,你自己不走,永远不晓得那种滋味,及那些吸引力在哪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越来越多人欣赏尼泊尔的美了。但在我家乡还没热起来,哈哈。至少那次去银行汇款给当地旅行社时,柜台小姐那吃惊的表情至今还让我印象深刻!

      Delete
    2. 哇,酱早就给钱了啊??

      Delete
    3. 给一些的订金,说是要帮我们订住宿等的。看见不多(10%),也就汇给他了。应该不会怎样,不然TripAdvisor里给一个negative feedback以后他就连生意都不能做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