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November 2013

巴科--告别篇

26.10.13
我们将住宿房间的门窗锁得紧紧的,再拉上窗帘。
第一怕是蚊子、第二怕是猴子(唉,怎么会忘了提到巴科的 “原住民猴子和山猪大哥) 。昨天傍晚我们走向住宿时,简因为手中拿着一包干粮差些被猴子 “非礼” 了。所以游客们改次要精明些,千万不要拎着食物到处晃(放在背包里就没事),除非你想吸引很多的“原住民”来与你分享,哈哈。
提到窗帘,其实我想说的是拉上以后黑夜白昼都分不清了。还好生理时钟还是准确无误(相信我,没有人会愿意在这种时候设闹钟的),所以我在六时半就醒来。钻石妹更不用说了,她得早早起来祈祷。
刷洗、灵修后拉开窗帘、催隔壁床的妮娜起身。我们俩喜欢当早起的鸟儿,从沙巴之旅到现在还是一样。而每一次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对妮娜说天气这么好,我想到海边走走。钻石妹却只想坐在房间外的缘廊发呆。早上七时,我就和妮娜下到海边去(我不敢敲隔壁房的门,简和小郑可能还在熟睡)。
太阳其实已经高挂、天空一片澄蓝。沙滩还是平静如昔(至少那是唯一一个“原住民”不会去的地方,哈哈)。


天空一片澄蓝

除了海,其实我想拍的是那些美丽的岩石(昨天当阿邦将船只停下来后,我就很想拍这些美丽如画的岩石了。有些像我中学时期很喜欢的抽象画)。

美丽的岩石,尤其喜欢颜色的配搭



巴科海滩

后来越走越远,我们浸了一些海水走到另一个沙滩。适逢退潮,我们在那个仿佛世外桃源的地方拍了照后就赶忙回去(潮水开始涨了,估计之后将淹没这个地方)。
潮水退过后的隐秘世界

回到住宿已经是早上八时了。太阳开始烘烤我们(只要没有下雨就好)。等简他们醒后(其实他们应该没有真正入睡过咯,悲剧啊!!!),我们将美禄带到餐厅,用阿邦给的“中国茶”泡来喝,配着吞拿鱼面包。
之后就依照昨晚的计划,我们再走一趟。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得在十一时退房、驾船的阿邦十一时半会在沙滩与我们会合),所以只能选了最短的路程—Teluk Paku。卫星经过昨天这样的长途跋涉不愿跟随,他就到海边走走、拍照。
 Teluk Paku其实是最适合看“原住民”长鼻猴的小径,但是我们却一。只。也。没。看。到(可能是太吵了,长鼻猴不喜欢喧哗的。哈哈)
奇怪可能蚊子昨夜喝不到我的血,早上报复,竟然凶狠地攻击我,路程来回一个小时我的双腿肿到像被烧烤过的猪腿。
虽然看不到长鼻猴,我们还是有所收获。Telok Paku有着一片很宽阔的岩石海滩。因为美好的天气,拍起来的相片特别地阳光。卫星就没有这个福分了,哈哈。

Teluk Paku 的岩石海滩



妮娜很享受阳光的早晨
路途所见

回到住宿后,我们冲了一个快澡、匆忙收拾了行李就搭船回去了。
回程中,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触。谢谢这一群朋友愿意陪我回来寻找遗失了十三年的记忆。
再见了,我的巴科。
再也不见了,我十三年前的记忆。 


2 comments:

  1. 你十三年前去的是同样的地方吗?
    那些岩石真的很美, 让我想到西澳的 Wave Rock。
    真希望我这辈子有机会去巴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漂亮妈咪:是的,同一个地方,但是那时的住宿比现在的更为简陋。猴子还是一样多,山猪大哥就很明显地“生养众多、遍满全地”了。
      是,特别喜欢那些岩石!一到巴科海滩就被它们吸引了!
      可以的,你如果要来通知一声,我可以帮忙安排哦。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