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Ho Chi Minh/Hanoi(前篇)

9.4.2013
其实我们是不需要这么早醒的(因为班机本来是早上九点四十五分的,在飞行的前几周却被延后到上午十一点二十分,预计下午一时半才会抵达河内的机场),但是生理时钟既然已经叫醒了我,我就偷偷拉开窗帘(不想吵醒睡在隔壁床的小郑):太阳已经开始做工了,街上却还没有什么人。
洗刷、灵修后,我看见半醒状态的小郑,就干脆拉开窗帘。
“快快起来,我们下去走一圈,看看有什么街边档没有。”我对小郑说。
但是因为房间的墙纸太漂亮,我们自恋(拍照)了一阵才下去(没有去敲简和钻石妹房间的门,怕她们还在睡,更别说卫星了)。

很漂亮的墙纸吧?(当然也要有漂亮的模特儿)后来放上去面书时,二姐说我就是对这些东西没有抵抗力,呵呵,知我者莫过于二姐啊!

下去时果然已经有不少的街边档在营业着了,在那儿吃早餐的大多是上班族。
我和小郑找了一家面档坐下,看不懂那些越南字(写着Sang Bun Bo Hue),就随便用手指指,点出了一碗汤面(纯粹想尝试的心理而已),VND25,000(马币四零吉左右)。
那碗面总算没让我们失望,尤其喜欢它的佐料。

Sang Bun Bo Hue指的就是这碗面

他们的小小椅子很可爱
一级棒的佐料(辣椒)


试过汤面后,我们回到酒店去敲简她们的房门,然后一起去卫星的“贵宾”套房。昨晚我们抵达酒店时,柜台的人看见我们这么迟才入住,就换了一间上等的房间给卫星。卫星赚到了!!!

VIP房里的浴缸

VIP房

我就随手开了一罐原装可乐喝。之前Bunleat给我们六罐原装可乐、六罐Light/Diet可乐,放在卫星那儿结果被他喝了好多罐,而且他都专挑原装可乐喝!(没想到我那时的顺手,后来竟然成了与可乐的永别)
简她们太慢起身了,所以无法再下去尝街边档的汤面。早上九点多我们就乘坐计程车去机场。早餐在机场里解决。
这是我们第一次“关顾”Jetstar这个航空公司。没办法,“老朋友”亚航没有这航线啊。
越南机场的规则(不是航线的关系)好像比马来西亚的更加严格。明明只是国内班机,规则却与国际班机的一样。还好我五百毫升的Tupperware水瓶没被充公。可是Bunleat给我们的可乐就难逃一劫,剩下的全被充公了!
庆幸的是班机顺利、准时抵达河内的机场。


在机场里还要搭小巴
机场里的大婶。胡志明出产泡菜的咩?

Little Hanoi Diamond 酒店时,已经是下午两点。柜台的那个帅弟弟(看过去应该比我小吧)很热情地招待我们(好像我们是他的老朋友一样)。其实我很不习惯被初次见面的人如此热情地招待咯。但我想我可以理解,酒店和旅行社在越南如春雨后的竹笋,竞争十分激烈,所以友善、诚恳的态度是他们的武器(这一点到了最后一天、离开越南前的最后一刻小郑和我们都见证到了)。

Little Hanoi Diamond酒店

过于热情的柜台小弟


简和钻石妹睡同一间房;小郑、我和卫星睡另一间。房间很古典式的美,但我万万没想到这是“噩梦”(又称“悲剧”)的开始。。。

很漂亮的房间,却是噩梦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