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 Follow My Heart, Follow Jesus

23.02.18 星期五

今天是我们吵得最激烈的一天。

你说你已放下了,没牵挂了。我要求面对面地交代,你却说自己已不在乎我是否可以放下前进。


“如果你这样的包袱也放不下,那就是你对不起你自己的梦想。” 你说。


我没有对不起自己的梦想,我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我行事光明磊落,因为我(们)是光明之子。


这一天,你说了很多负面的话。之前无论杨老师再怎么说,你都会鼓励自己正面一点,也会努力不懈。只是这一刻的你,很累了。我懂。笨恐龙,我怎么会不懂呢?这些相处的日子不是白费的,我是懂你的。


你说自己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我听了虽然还是以调侃的语气,但其实很为你心疼。这是真的。


人在极度疲惫下,身心灵都会轻易被击垮。有情绪是很正常的。我都懂。只是希望你能善待自己一些,不要为了工作卖命,不要为五斗米折腰。生命只有一次,我不想你这样白白地浪费。


请你,善待自己。



24.02.18 星期六

今天是这阵子来我最开心的一天。

与敬文谈天,他给了自己的观点。他是个过来人。但他那时是因为发现不合适,才选择与前任分开。


他说了一段我觉得很中肯的话。

"I think in his case, he is just like under the water and try hard to get a breath. Maybe we could hardly understand how big and what is the feeling of the pressure. So, even a small thing that seems nothing to us might be something for him under that condition, and he needs to get rid of it as what he needs is to get a breath."


我赞同。我知道笨恐龙你处在奔溃边缘,要沉下去了。而那样的情况下,放手可以让你呼吸,关系生死的呼吸。


这些日子以来我的灵里一直都很受干扰,思绪也很乱。周围的人给的意见,都让我陷入混乱之中。我也知道他们只是想保护我不再受伤。但其实笨恐龙你知道我一直都是个简单的人。活了这么多年,我都在简化自己的生活。也许是因为自己懒于处理麻烦之事吧?


总之,我不太喜欢复杂的东西。


后来我对敬文说: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 (我要跟从我的心)

他问:what does your heart tell you? (你的心告诉你什么?)


我在手机的另一端笑了起来。这些日子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我写:


I want to trust him, have faith in him, 我要相信他,对他有信心

unless 除非


1. until all the problem's gone but he no longer labelled me as a right person 所有的问题都过去,他却不再认为我是那个对的人


2. He met a right person (God's will) 他找到另一个对的人(上帝的旨意)


3. He wanna live his life in this forever-messy style and in "escaping mode", after he settled his things 他解决所有事情后,还是选择继续以这种逃避的方式过将来的生活


倘若这三件事的其中一件发生了,那么我会潇洒地离开。而目前我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活得精彩,不辜负岁月。


P/S:我对洁慧说,“跟随自己的心”原来并不与我们的信仰起冲突。因为在我们心里住着的是耶稣与圣灵,不是私欲。

Follow my heart, follow Jesus.

笨恐龙,你也一定能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