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且行且珍惜

14/01/18 星期日

早上一位中年妇女来验血,她的孩子很常在这儿看病。我一看她的病历卡,生日与我的一样,只是年份不同。不知怎地,我每次看到同月同日生日的人都会感到莫名的开心。你知道吗,我大姐的生日也是1019呢!

19/10/2070。等到KT期限的那天,我89岁,你81岁。那时候,如果上帝还让我们活在世上,这KT的期限是否还可以更新延长?


那位1918年出生的老奶奶来看病了。我看她的病历卡,今年的6月她就要整整一百岁了!还是很壮,可以用拐杖走路。一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我和陈宥良会不会也有白发苍苍的一天。如果有这么一天,那时候我们还在相爱吗?相濡以沫呢?还是相互嫌弃?会不会像两个老头子那样顽固?会不会像三岁孩子一样调皮?会吗?


1158: 我想起以前这种时间都要匆匆忙忙地收拾,掏出耳机要等着与你谈天,会很期待一天当中这些时段。后来就逐渐减少了。再后来耳机也不懂藏到哪儿去了。后来的后来,也不再匆匆忙忙了。因为知道电话的那一端,没有人在等待......



17.01.18 星期三

0830 打开面书,看见星洲日报的一篇报导,诗巫昨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三位姐妹一死二重伤。三位都在二十岁左右的年龄,青春年华。生命真的很无常,也不是我们能预料掌握。

我想起陈宥良的同事的表妹,驾着车被天上掉下来的工地重铁压着,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

也想起陈宥良的大舅的心肌梗塞,更想起大舅母的离世。谁也不能料到大舅母竟然预先告别了,不是吗?


我们在送别身边的人的同时,也在说服自己努力地把日子过好。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我知道。


昨晚与庆婷谈天,她给了很宝贵的意见。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不一样的生物,她说。她笑说自己与先生也是可以随时都有代沟。我想起洁慧也曾说了一样的话。即使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她们也还在学习沟通这功课。庆婷后来说,最主要是我们怎么看待而已,只要相信男人珍惜我们就够了。


我每天好像都有很多的话要说,要跟亲爱的人说,要跟自己说,要跟上帝说。每天。也总认为相爱就是要与你说多多的话,分享一切喜悦与悲伤。好的坏的都想说。这也许是我爱人的一种方式,但未必是你的。


原来,每个人有自己爱人的方式。没有对错,只有彼此迎合与交接。

在生活中以爱为最坚固的基础,然后彼此指教、磨合。相爱相闹相知相惜。


生命无常,且行且珍惜。



18.01.18 星期四

戒爱。

很多事一旦习惯,就很难戒掉了。

我想起若干年前的自己很依赖仅比我年长一岁的二姐。她离开家乡去深造的那年,我费了很大的劲,才习惯身边没有她的日子。


同样地,很多事一旦习惯,就会遗忘、不再记起。

很多人一旦停止维系,就会逐渐疏远。朋友少了联系,就变得陌生。爱人没了沟通,也变成路人。


今早发给你的代祷事项,你竟然回复了,虽然只是一个字的答复。但后来我发觉,自己的心没有以前那么火热了。我的心会否逐渐平抚,有一天会否就像一面平静的湖?从此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在我心中再也起不了涟漪?


就要习惯了吗,没有你的日子?


心里的天使:“你不是等,你是因为爱而在守候。”

耳边的魔鬼:“他若是真爱你,又怎会舍得这么久不联系你?”


你说我该听心里的声音,还是耳边的声音?



27.01.18 星期六

毫无联系的第六天。今天早上我帮哥哥抽了血,自己也让他帮我抽血。他因为排便有血担心,而我自己已经将近两年没验血了吧?


而人生这回事,原来也不是单单检验就能预测的,你说是吗?


本来已经没有打算再写,但是文字让我看见希望,而希望(在基督里的盼望)将支撑我继续走接下来为爱而守候的路。


昨天那种郁闷的心情陆陆续续地来搅和,我感到气愤、失望、伤心难过,仿佛看不见希望。二姐说找些事做吧,才不会胡思乱想。


所以还是拖着身子运动了,也为了三个月后的EBC做准备。你呢?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出门公干饮食要注意,得空尽量操练体力。


不懂何时开始,我天天都在神面前跪下为你祷告,也为自己祷告。


下一次见面,真的是在尼泊尔了吗?还是何时呢?


22.21

讲座会顺利进行,也没感到紧张吃力。感谢神引导。收到了青团的感谢卡,这真让人感到开心。因为我真的忘了自己最后一次收卡片是何时的事。与青年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我其实也还是很年轻的呀!哈哈。



28.01.18 星期日

凌晨做了一个梦(我发现最近的自己很常做梦,我很小的时候也是这样,而最常发的就是亚马逊雨林和深夜的海底与蓝鲸共舞的梦,我曾告诉过你的),你的大妹告诉我她的婚礼在六月的。六月新娘啊。我会心一笑,该送什么礼物给她呢?


午后时光总是宁静美好。我喝着玫瑰花茶,读着DK与真云的书。心灵与他们一起走在路上,我仿佛看见了你也在一旁,与我一起走这些地方。我们曾是彼此的心灵伴侣,也是最好的旅伴。



29.01.18 星期一

凌晨又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生病了,需要每个星期飞去吉隆坡复诊。该是种难缠的病吧,我想。痛苦得来又死不去。

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会觉得你的决定是对的。我也情愿被病痛缠身的自己不拖累你。只是在现实生活中,你为什么要离开呢?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二姐离开家乡深造的时候,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习惯没有她在身旁的日子。我说我不想再依靠任何人了,那种感觉太糟糕了。太痛了。


你却说往后的日子我再也不需要一个人独自面对生命的风雨。你让我打开心接受了你,之后却又狠狠地离开。


陈宥良,你是想要我在余生都要在思念和忧伤中度过吗?你一定很讨厌我,讨厌我这种不懂人间疾苦、甚至近乎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也讨厌我的简单,所以把我的生活搅和后一声不响地离开。


你一定很讨厌我。



30.01.18 星期二

昨天都在忧伤愤怒的情绪中度过,虽然二姐嘱咐叮咛不要给你发短信,不要再与你联络,我还是随着自己的心给你发了一封电邮信件,回复你一周前发给我的信息。


我希望可以骂醒你、哪怕是敲你的头一下,只要能醒过来就好。但是正如我之前跟二姐所说,最难叫醒的是装睡的人。你是吗?


你是不是还在逃避呢?现实中的压力让你失去了自己,所以你迫不及待地抛下第一件最容易丢弃的包袱— 感情。你一定是认定了我这个笨蛋不会骂也不会吵,只能傻傻地吞下一切的眼泪,吭也不多吭一声吧?是的,我就是那个笨蛋。但是感情于我,从来都不是包袱。


我在无数次压力、失望、受伤的时候,也不曾当你、当感情是种包袱。而你,原来已经在想着怎样离开。


你,变了。


2300

辗转难眠,眼睛就像坏了的水龙头,一直流泪。我记得第一次为你哭得这么伤心应该是当你在fb发了一个之前在美国时拍的照片,照片下的文字,写着对你前任说的情话。那时候的我,吓呆了。但你其实是无意的,一心想要分享图片,忘了文字里原来也记录着那段曾经。所以你在慌乱中几乎删除了所有你在美国时拍的照片。那些珍贵的记忆,直到如今提起来都是我们的遗憾。你说没关系,以后你带我去一趟,建造属于我们俩的记忆,圆我们俩的美国梦。你说要介绍我给你所有的美国朋友。我点头说好。


睡不着又开始鼻塞让我很生气!你怎么这样让我陷入泥沼之中。你懂睡眠于我一直都很重要,我是个很贪睡的人!你也说我是猪,只会睡!可是猪却失眠了!所以我后来失去理智,就发了条信息,第一次向你爆粗!


我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对待过你,这一次,我没有歉意,也没有遗憾。压抑得不行,我需要发泄,让你知道我也会生气!

你,一如往常,不再回复我的信息。



31.01.18 星期三

我终于还是没能管住自己的心,给你发了一条又一条的信息,问你关于债务的事,还为你我祷告。求主帮助我们在基督里原谅彼此,再也不要给魔鬼留地步!


你,还是没回复。


与二姐谈天,她说要交托,保守自己的心,不能再这样。这一次我听懂了,我要完全将自己交托给主耶稣,让祂掌权,不要有私己。我也要将你交托给祂,有主耶稣带领你,我很放心。


今晚的血月,我拿起手机好想给你发信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我就发在群组里吧。


然后我最后跟你道了歉,说自己会尽量不再打扰你,但是你要答应我,快快走出来,快快找回自己,在我还有眼泪之前,在我还未心死之前,你要回来!知道了吧?你一定要答应我!


01.02.18 星期四

继续阅读真云写的篇幅。与DK的很不同,她的文字总让我感到惆怅。或许是因为她谈起自己在2003年失恋的事,后来她离开新加坡,去到英国,后居住丹麦。或许是她谈及三毛与荷西的事。


我想起三毛与荷西也是相差了八年,也曾别离而后再相聚结合。真云说她探访了三毛与荷西结婚后在沙漠里的第一个家。


我只想对你说,家,不是一间房子,不是一个地理位置。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