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让我看透天地的那个人

19.02.18 星期一

初四。休息。一年之中我也只有新年期间才能在家里这么悠闲地待着。


今早的思绪又被昨天傍晚的历历在目干扰。我已经在奔溃的边缘。你说你这么做是为了不让我们两败俱伤;我倒觉得再这么下去,最终的结局是同归于尽。因为当初的不勒马,我们都将从悬崖上掉下去。


下定决心要你飞过来一趟,面对面地谈。你曾说过希望我过得好,但我告诉你只要一天没能见面好好地谈,我就不可能好好地过日子。提起面对面,你还是千百个不愿意。自相矛盾。


你说明天再答复我,再次说要我善待自己。


想起洁慧之前说过的EBC之挑战,我就不得不坚持。

我们若是飞到那边,应该也没有多大的毅力可以上去吧?


我们若是相互陪伴,是以什么样的关系呢?

情人?你已经选择放弃。

朋友?以你这样的态度与对待方式,不可能。

陌生人?也不是,明明就是认识的。

仇人?不至于。


你说该怎么办?

你真的觉得这是可以透过一条信息就能解决的事吗?


约了庆婷在蛋糕屋见面。她还是老样子,显瘦。提起她现在的工作,她说:忙,真的忙,忙到没有时间去担心忧虑。


大都市的生活真让我汗颜。

那么工作时间没有时间想家想老公想孩子,放工后呢?我追问。


“会呀!我自然得将自己从工作的麻木中抽出来。就是在驾车时也会想。” 说的时候我明明就看见她的嘴角上扬。


噢,我沉默了。那么导致你工作后还是麻木、无法抽身的,应该就是那未知的数字?还是我这个包袱呢?


谈到最后,庆婷说真的只能等你自己走出来了。毕竟能做的我都做了,该说的也都说了。


希望你不再是一根筋,问题都有解决的方式,而你,却选择了最烂的一种。



20.02.18 星期二

洁慧的状态不是很好,变得严重了。

我建议她独自一人去旅行,到一个陌生地方去寻找自己、寻找答案。

很多时候我们在千篇一律的生活里看不见的东西,找不到的答案,就能在路上慢慢看得清。


我告诉她自己曾尝试过独游,与认识你之后一起旅行的感觉很不一样。虽然两个人的感觉也很好,也能抽空神游,但独自在路上的那种感觉就是不一样,值得尝试。


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尽快走出来。你亦然。你们都是我很亲密的人。从此你们的名字都在我双膝跪下后的祷词中出现。


下午五点。我其实知道你在忙,但怕你忘记所以用一句ok来提醒你。

初五也是弟弟的生日,我放工后去买了一粒蛋糕帮他庆祝。

幸福饼,是必须的。我想起自己去年因为你说不需要所以没买给你。现在想来当时不应该听你的话。




七点半当我忙着看病人时你发简讯来说:明天回复你。我真的很忙,希望你能理解。


我当然明白,也从不想逼你。事实是我不想要你回复。我也不想看见信息里的字句,不想读信息里那些重复又再重复,千篇一律的标准解释。就像你之前害怕看见我的信息一样,如今我们却对换了角色。

这些日子以来,你的信息都没带有一丝的温度。是冰冷的、是无情的,是残酷的、也是冷血的。我。不。想。读。


所以我告诉你不需要回复什么,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决定了见面的日期后再通知我就好。


面对面地交代,是我唯一的坚持。


《岁月》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语万言就在一个眼神

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


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

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

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

有你在永远像初春的清晨


云很淡(云很淡)

风很清(风很清)

任星辰(任星辰)浮浮沉沉


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

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心中亮着一盏灯

你是让我看透天地那个人

你是我心里那盏灯

让我静看外面喧闹的红尘


且听岁月像旋律永恒

一直陪伴不断聚散的旅程

我心中开着一扇门

一直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


云很淡(云很淡)

风很清(风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http://youtu.be/6pumKdNE8I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