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你不是一个人

05.02.18 星期一

向洁慧询问关于EBC的一些事,尤其装备。前几天我发了短信给二姐,向她借邦辉去日本时穿过的冲锋衣。


我其实觉得自己的那件深褐色战衣还行,足以带我走过安纳普尔那山大本营、渡过蒙古库苏古勒湖寒冷的夜晚、穿过亚丁的山、越过冬季的沙坝、游过西藏的高原,然后也耐住了冬天的四姑娘山、巴郎山与九鼎山。


但还是借着先吧,说不定会用得着。因为洁慧说她在4000米之上已经全副军装,全副身家都用上了!

太冷了,她说。

我想,那时候的我会不会更能体会这种冷?那时候,我除了身子的冷,心是不是也会是冷的?


茵子下午发短信告诉我,四年了,曾经以为自己走出来了,但是其实在看见前任与自己最好的朋友好上的时候,心又开始无法平抚。我明白,这的确是很痛的一件事。

你都不怪他吗?她问。

在那之前也有些朋友曾问过我这道题。


罗杰说:“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就感觉出来你非常理性了。感情发生微妙变化的同时,我还没见过像你一样从容的心态... 你是好样的。”

我回: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从容。我难过的时候你们看不见。

恐怕只有主知道我从那天起过的是怎样的日子。


晚上洁慧发来信息说自己得去参加一位教会朋友的丧礼。这样的事总是来得很突然。我希望她能振作,不要有太多的情绪波动,因为这阵子的她,太累了。


只是这一夜的我,又失眠了。



06.02.18 星期二

早安🐗。我发现现今在手机键盘敲打“早安”后,🐗这图案已不再随着而来了。

也是,🐗已经迷路了,所以不再出现也是正常的现象。我没有信心去将它揪出来。你知道,要走的人和物终究会走,留不住。


读《有书》的一篇耐人寻味的文章 — 《你拥有的平凡,都是他人的奢望》。我深爱里头的文字,更爱里面的宝贵信息!没有很科学的理论,只是一些我们似乎懂却又不懂的人生哲学。

“我们以为的来日方长,有时候是后会无期。”

如果你也懂这个道理、珍惜眼前人,也许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如果我们都懂。

也许。


洁慧说她请病假了。

我说好,她也确实很累了。在努力抵抗负面情绪的同时还参加了友人的丧礼。这一切纷沓而来的事,都足以击倒一个人。我想起你的情况。但是人生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不需要独自奋战。

还好,我们有上帝,诚如我每天都跪在上帝面前将你我她交托于神。

还好,我们有爱我们的人,就好像她勇于与身旁的我和家人倾诉一样。

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