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曾经

07.02.18 星期三

还在病假中的洁慧发简讯来谢谢我寄送给她的明信片。一个月后,从成都懒骨头青旅送出的明信片终于交到她手中。


一个月并不是很长的时间,怎么就足以让我的世界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呢?一个月前,我们还在面对面谈天,虽然那时候的我已经不怎么能触碰你的灵魂了。你仿佛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身子却被留下了。


你说不在我这儿,也不在任何一个地方。

那怎么办呢?我问。

不知道。


我让洁慧拍了发给我。我其实是记得的,那是张印有两只相依相偎的熊猫的明信片。我和她。


牧师下午来探访爸爸,原来他们都知道彼此,来自同一老乡。我想起之前你说自己不喜欢基督徒传福音。我明白信仰是个人的事,不应强加在别人身上。但我们若不传,人怎能听见呢?若不听见,怎能知道耶稣的爱呢?若不知道耶稣的爱,怎能晓得自己愿不愿意相信呢?就像当初的你,虽不是因为我而信主,却是因为我而接触了福音,也知道更多关于耶稣的事,后来才决定自己的信仰。


我们传福音,没有强迫性,只是本着一颗与人分享好消息的心,也是本着一颗爱人灵魂的心。如此而已。

信仰自始自终都是个人的事。



08.02.18 星期四

昨晚和今早都一直在处理事情:社险、EIS、爸爸化疗药物的申请、爸爸妈妈下周三机票的登机手续。以前你总说我很懒,但每次知道我做一些这样的事,你就会不遗余力地称赞我,哈哈。


我知道这其实并不值得称赞,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但是能听见你的鼓励与赞赏,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就好像,得了一面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金牌。一点也不夸张,是真的真的很开心。


比起我,你一直都很独立、也很努力,什么事都自己扛自己做自己打算也自己承受。这原是件好事,但其实我想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不需要独自承担。


你有我。曾经。


下午真云发短信来说刚排完(排版)我西藏的稿件,并说自己很喜欢这篇稿。这是第一次与她聊天,我提及她的书,还有那些令我惆怅的文字,再来就谈到爸爸的病。她也与我分享了一些。

后来她说:“你要知道,你不用一直勇敢的!累了也可以哭一下,这样才可以继续!”


我有,我其实都在哭。没有人知道我其实是个哭包,除了你。长大以后啊,我很少在父母面前流泪了,除了跟妈妈说你的决定的那个下午。


傍晚驾车回家,耳边传来《依恋》这首歌,感觉好像回到了越南的火车厢里的时光。我坐在上铺。

而你,就坐在我身边。


你就在我身边。曾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