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新年快乐

15.02.18 星期四

除夕。

凌晨一点醒过来后没怎么睡,想起你还未发给我那个熊猫杯子的图片,再提醒你一次。

后来再睡过去直至凌晨两点我被二姐启动汽车引擎的声音吵醒,跑下楼想要陪她一起去巴士总站接父母,结果她动作很快,汽车飞驰而去。


每年的除夕,其实我们一家都会在黎明未来之前到菜市场买菜。今年的除夕,大家都睡到很迟。例外。


今早我再次对你表达心意。我说问题的存在既然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我们所能做的是迎合它,并且将日子过得精彩。我想与你一起面对风雨。但是也许是因为你觉得我不够强大,所以不肯相信我的决心。一如往常,没有得到你的回复。


二姐煮了五道菜,我们吃了一顿有史以来最安静的团圆饭。哥哥与大姐都没回来。


晚上七点许,你发来了一张图片与一些祝福语。我问你回到实兆远了吗?手机的另一端还是没信息回复。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是在跟墙壁说话。就算是朋友吧,也不会这样不理不睬。你说我们当好朋友吧,结果做的和说的,却是两回事。真矛盾。



第三次提醒你关于熊猫杯子的事,这一次的语气不再那么友善。我在想,你拜托我的事,我二话不说就帮你立即完成;怎么我拜托你的事,你却显得那么不情愿呢?


依照这个逻辑去想的话,我似乎得到了一些答案。主动和好与犯贱,其实只是一线之差。


敷面膜,我渡过了平生最空闲的除夕夜。



16.02.18 星期五

大年初一。

其实因为婆婆去年过世,我们没庆祝新年。二姐说要包饺子吃,我也去帮忙,后来弄了一个狗饺子,发给YY和洛奇他们看,大家都乐了。


二姐夫于中午抵达,我们一起去探访了小姨与外婆。她们都提起了你,妈妈只是说你没空。


总有种错觉,一厢情愿地猜测你会不会像之前那样给我惊喜。毕竟机票已经有了,假期也有。

后来我等到将近晚上十一点才肯入眠。

如果这是一场噩梦,可否快点醒过来呢?



17.02.18 星期六

在微信看见赖敏的文字,写她与丁一舟的故事。丁一舟向她求婚了,赖敏因为自身残疾想拒绝,后来也不忍心,就答应了。赖敏说自己曾经想要烟花一样的爱情,轰轰烈烈。到了现在才明白,自己渴望的是碳一般的爱情,持久暖心。


你知道,我所渴慕的,也是碳一样的爱情。


我们一早就开始忙着准备早餐:鸡蛋三明治、吞拿鱼三明治、松饼、光饼。这一天早上哥哥和大姐全家都过来了。


早餐后我们到哥哥的新家拍全家福。拍摄的过程要化妆,要聚集全体人员摆阵,也要小孩子们合作,真不容易。但还是顺利完成了。效果也还不错。我想若要挑剔一些,恐怕只是:唯独缺了一个人。



大年初二也是爸爸的生日。这一天二姐煮了九道菜,累坏了。我这个厨房帮手也很心疼二姐的操劳。


九。愿一切美好的人事物都能长长久久。

致我们生命中的巨人:生日快乐。



18.02.18 星期日

崇拜后我去月球人的家还了mighty50的镜头。这个镜头已经被我霸占很久了,真感谢他的豪爽与义气。


提早去洁慧夫家坐坐,我递给她DK与真云的书。我们聊了很多,都是关于EBC的事,甚至忘了要与她提起工作与未来计划一事。她没提起你,只问我确定要去尼泊尔?这也许是好事,毕竟我也不能完全保证自己不会再决堤。


我们谈到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洁慧也同意务必将此课题与全体人谈论。登山途中若遇紧急情况,需要立刻下撤或被送往加德满都的医院,那么一定得有一位伙伴留下陪同。


我想起妮娜曾在最后一分钟还未能作出参与此行程的决定。她为自己耳水不平衡的病情担忧,深怕一旦复发,就会连累简留下陪她而无法继续前进。原来,这问题是很实在的。


如果你我之间其中一位有需要下撤,我其实很难想象那个场景。你会为了我留下吗?而我的答案,自始自终都会是像在四姑娘山时的一样,如出一辙。


也许是因为我从很早之前就已经参透了KS所说的:过程最重要。目的地于我,如果不是与你一起抵达,就失去其意义。


傍晚送二姐一家进机场,回程时我看着美丽的黄昏,想起北极熊的那个傍晚,也想起无数个载送你去机场的情景。你总是握着我的手,我们偶尔流泪,不舍彼此。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你总是这么安慰我,也安慰自己。


那么这一次,我们也是短暂的分离吗?前方会有更好的相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