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尼泊尔之梦

02.02.18 星期五

将自己交托给主真的很好,我的心平静了很多。本来想着新年将至,可以给杨老师送礼,毕竟她对我真的很好。虽然说是因为你才认识你的家人,但是这件事似乎与你没半毛钱关系。问了家人,得到的回应却是:不行,不要这么做。


好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到时如果被你知道也许就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你知道我这个人最怕麻烦,不是吗?

当初你问我,为何没有男友?我的回答是:太麻烦了。

这是真的,这么多年来,我都觉得谈恋爱,交男友都是件麻烦的事,懒得动脑筋去想、去行。


但其实也是因为在那之前,我还没遇见你。我还没遇见一个如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看见你发在群组里的信息,通知大伙可以开始汇款了,我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这个旅程的踌躇不决。只剩下两个月了,我真的准备好与你重逢了吗?我真的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地与你一起徒步吗?我可以吗?


然后浮现在脑海的是你说的话,你说我们是为了各自的梦想,在尼泊尔见面。


浮现在我脑海的还有上虫虫脚瀑布的那个画面,我那多余的鼓励和过多的话语,都为你带来困扰;你的回应也让我措手不及,反应不过来。你曾说不知道为何做什么都让我生气,在那一刻我其实也有这样的感觉,自己做什么好像都让你生气。但是,我知道那是因为你不舒服。你高反得严重。我可以理解。


但是你似乎无法理解我生气。我生气,是因为你失去了你的心。你变得麻木。你再也不想花心思经营我们的感情。你说你除了工作,就是休息时间也累得不想去想任何的事。但是你对同事很明显的就很有心。我虽然神经大条,还是看得出的。想起同事你就很开心,想到要给他们买纪念品你也很开心。那种开心,明明是以前想起我也能有的。你却将它给了别人。你让我怎能不心痛?


你却说我不理解你,不明白你工作忙碌。到了最后,你才肯承认是自己没了那颗心。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失去你的心?你早该告诉我,好让我也不把太多的心放在你那儿。你就是这样,什么事都很少告诉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适应、改变。我们才渐行渐远的。


后来简的话让我心疼。我也不是特地让她失望。只是四月的时候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你。


曾经有过的尼泊尔新娘之梦,如今已是梦醒时分了吧?


我是个傻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