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February 2018

Our Story. Our Dream:我和你,在路上

04.02.18 星期日

终于读完《一起旅行》。我从DK的篇幅开始读,其实是害怕真云的文字会让我泪如雨下。读完了DK的文字,最后我不得不翻过来开始阅读云的篇幅。


《一起旅行》是本好书。真要说的话,我觉得这是三本旅行书籍之中,最好的一本。当然,其他两本也很不错。


我觉得好,是因为里面的文字和图片总是触动我心。

 

DK的很多篇幅让我想起未来的我们。我的心灵与DK一起上路的同时,几乎都可以看见你也在身旁,陪我一起旅行。有好几次拍了一些里面的图片想与你分享,想告诉你我们以后一起去这些地方吧。可最后还是忍住了。


云的篇幅让我想起曾经的我们。我们一起旅行时的一些画面与光景。特别是DK对云说的那个“wake up slowly to the music”。你在四川的时候不也是如此吗?男生啊,到头来都一样,都爱面子哈哈哈!DK的尊严早已被冲下马桶。你的尊严,则被我收藏在心里,好好的保存着。


对于心中的牵挂,我想起尼泊尔的老挑夫。地震发生后我就如真云那般,如此地担心与挂念在高山上的大家。


旅行让我们看见世界很大;爱却缩短了彼此的距离。


而一起旅行的意义,莫过于你宠着我,我爱着你;你读懂我,我明白你。


孩子们今天回来探望我们。感觉上真的好久不见了。而你自从去年十月后再也没来过了。直到如今大家都依然记得你、想念你。


往事已矣?

我的心中没有一个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