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七月•感恩的功课

妃女说如果觉得难受就好好哭一场吧。
为何要哭呢?我有些好奇。我真的没有想哭的冲动。
只是偶尔很难不去思考刺在我身上的目的,神到底要在我身上做什么样的事?
昨夜牧师的讲台信息真的再贴切不过。
江牧师引用了路加福音17:11-19的经文,将十位长大麻风人的遭遇分析得仔细清楚。
计算主恩,他说。
“我们要凭信心仰望神的恩典,并且要向神感恩,如此才能恩上加恩。有信心的人不一定懂得感恩。第十位长大麻风的撒玛利亚病人因为懂得回去找耶稣感恩,所以不止肉体得到医治,心灵也被医治、得救了。”
我听着这篇信息,脑中除了想到自己,另一个人就是怪物阿布。如果悲观的阿布能一样领受这信息该有多好。我每次都在祈祷盼望我亲爱的穆斯林朋友可以看见耶稣。
昨夜与飞行先生传简讯后我就关了手机会周公。今天中午他忽然传来简讯说不好意思,昨晚累得忘记回覆。
你的工作真累人。我说。
我刚下机。他说。
哎,那你就去休息吧,下次再谈。
我很饿啊。他又说。
虾?霎时间我觉得头有些晕。是谁说飞行是件易事呢?我们都以为飞行员都好像《冲上云霄》里的风云人物,穿着制服帅气风骚。所付出和牺牲的,又有谁知道呢?
我想起我们那白袍下的艰辛,也非外人能体会。值班时三十六小时的辛苦,绝对是常人不能想象的。肉体疲乏之余,很常还要面对病危的病人和失去病人的痛。今天报章的《医生不哭》就一针见血地写出医疗者的心酸。
想到这里我不得不感恩,神知道以我目前的状况应该很难再值班。有了固定工作时间,无须值班后我就可以好好休息。
富弟兄今早对我说不可放弃自己。我回他说:我不会放弃。因为都走到这一步了,我绝对绝对要看神会给我怎样的祝福,那因信靠而赐下的祝福!
因为我才想起每次神要赐福于我时,都会发生一些事情。神的礼物从来都不会用华丽的布来包裹。而我只要用信心拆开,用感恩的心领受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