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ly 2013

七月。赎罪与坦诚

因为这阵子灵里的催逼,我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事实上没有一个决定是容易的。
就像飞行先生所说,人生从来都不会是那么简单容易的。
所以当难以抽离、要以出走来作决定变得不太可能时,我就崩溃了。
揭了伤疤,伤口就可以痊愈吗?不是会更痛吗?我不知道。刺在里面能不痛吗?但是没揭的话,恐怕我不会原谅自己的不坦诚。
我其实只是想以一种赎罪、忏悔似的方式让你知道原因,如此而已。并没有要求什么。
让你知道我有自己的包袱要背,与你的条件好不好没有任何关系。
三年前我欠下的答案,我就只能以这样的一个方式给你。
说出来以后,整个人都轻松了。灵里再也没有催逼。
我不清楚自己这样做会否太自私,但真的希望不会对你造成负担和压力。
我想自己已经做了该做的事。未来的事谁晓得呢?活在当下就是对生命负责的表现,也是我仅仅能做的事。

终于,像赎罪一般的坦诚让我得到自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