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七月。与怪物的对话

因为一个出走的计划,我与怪物终于在隔了将近一年后的现在又联络上。
其实我们也只是通过简讯联络了一次。
那一天在交谈之间,我们提起怪物他现在的工作部门。
太不像你了,阿布。我说。你应该读内科的。
因为至始至终内科都是阿布唯一的选择,不曾改变过。
怪物却忽然对我说:我很后悔读医科。
我愣了一下。竟然也脱口而出。我。也。是。
我不懂这看在阿布眼里会是怎样的感觉。但是在那一刻,我真想说我也后悔了。
可是你知道神对祂自己的拣选却从不后悔。因为像我这样一个软弱的人,神还是记得我们当年的那个约。尽管我已经躲藏、我退后,但多年后的今天祂还是把我揪出来了。
我发现,沮丧的时候千万不要找个悲观的人谈天。因为两个人只会越谈越沮丧。这是真的。
阿布这孩子一直都在用悲伤的眼睛看世界。
我还是想去爱尔兰。阿布说。
那就去吧。
如果不是突发事件,现在的我已经在那儿了。
原来阿布真的申请到那儿的工作准证,只是在启程前父亲却得了心脏病。所以留下来不走了。
我的命运就是注定这么地坏。从被派去加帛的那一刻起。他又说。
这一刻我突然醒来,这样下去我们俩只会继续沉沦,于是对他喊:这不是命运!阿布你要学会以乐观的眼看世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觉得自己掩饰的很好,阿布他一点也没察觉我的沮丧。但是我却为自己在伤悲中还能鼓励人而觉得不可思议。
所以到了最后阿布还是没能跟我们去那个岛屿。其实我也没对他抱太大期望。虽然阿布口头上一直在说申请不到假期、无法参与,我却深信绑住阿布的不是工作,而是他的内心。
曾有那么的一刻,我对你的推辞也有这样的感觉。但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是件好事。

因为,我们都已经自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