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七月。我们都等待那一道彩虹

「当苦难纷沓而来,所持守的该是怎样的一种信心?」那一天我在面书上这么对撒拉说。
约伯的信心呐,一点也不容易学习。
就在心情逐渐平抚的今天,飞行先生又给我带来个坏消息。原来那让他辗转难眠的不是胃痛。事情没有想像中的简单。
检验后发现小肠到处都是发炎的迹象。
「医生说可以是病菌感染或免疫系统的问题。」从简讯的叙述方式来解读,那是一种很平静的语气,飞行先生他仿佛在说着别人的事一样。
「我们祷告就只是病菌感染吧!」我对他说,尽量避免让自己忧伤的情绪感染到他。
「但医生说照这样看来,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他又说。
的确。我之后才承认。
我不知道这样说是否让他更沮丧,可是飞行先生是个聪明人。
我想自己错了。我真的以为他只是一般的胃病,并不是想与他比较。生病的事,焉能比较?没有谁比谁的来得更加好。
所不同的是,飞行先生他现在被迫吞很多的药,我却「被迫」做很多的祷告。因为神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而我就在等待服用那帖良药。
坚强勇敢起来,我对飞行先生说,仿佛也是对自己说。
只要相信,黑夜就真的有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