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七月。我是傻瓜

从一开始原本只是一场独角戏,最后却演变成多人的舞台剧。
当了两次傻瓜,我真的没有想过会再邀请你。
那晚与长飞喝茶,她说了很多。
保罗身上的刺是让他更为谦卑,不是使他停步不前。就算身上有刺,我们还是有微笑的能力、爱人的能力、发光的力量、前进的力量。
我的信心太小,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都还未厘清,身心疲惫不堪。但是可以看见的是神一一答应祷告,包括飞行先生检验报告的好消息、长飞父亲病情的逐渐康复,就只剩下我自己的需要还没蒙应允。
也许她说得对。我将刺看得太大了。大得我一步也不敢往前行。我也一直以为神终将成就祂的旨意,所以要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神没有说不,而你从来没有踏出第一步。长飞以责备的口吻对我说。
因为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带着复杂的心情。
之后的我们会在哪里呢?没有人知道。
如此,这究竟会是个相聚的时光还是一个告别的仪式?
我是该欢笑还是该哭泣?

所以我还是当了第三次的傻瓜。也应该是最后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