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七月。关于生活

飞行先生的胃最近很不听话,弄得他彻夜难眠,最后还得吃“管”(胃镜)。
在这之前我还很羡慕他的工作,总认为能天天飞行是一件快乐的事。
但其实飞行先生的工作相当吃力、马不停歇地带人飞行,三餐不定时,才导致他的胃发脾气。
每个行业都有其艰辛之处。
随身带着饼干之类的吧,饿了如果没法用餐,就先吃这些顶着。我对他说。
我会听话的了。他说,仿佛走过一段死荫幽谷。
我想他的情况比我好得多,至少吃药可以解决的事就不是大问题。
但神给每个人的份都不一样,所以我还是要... 继续祷告。

下午到柜台汇款时,小姐以一种疑惑的眼神看我。
尼泊尔?
是,我回答。
她转头望向后边那位高级主管。主管赶紧走了过来。
什么用途呢?哦,旅行吗?她微笑。你自己去吗?
嗯,几位朋友一起。
现在越来越多人去那儿了。她又说。
柜台小姐那疑惑的表情与主管羡慕的神情成了颇大的对比。
如果我们大家没有那一点点的冲动,恐怕这还只是个梦。
三月的尼泊尔。右膝和最近很皮的右踝,你们都要听话哦。


去银行时又大头虾地把遮荫用的伞留在那里,回家将近两个小时后才想起这回事。
一定不见了啦。妈妈说,语气听起来有些难过。
妈妈是一位很节俭的女人。其实那支伞不是新的。如果是平日的自己,一定不会傻傻地再倒回去找。但是因为妈妈的语气,还有自己那好玩的个性,我还是倒回去了。也因为我有个直觉,那伞应该还在。
果然,一进银行就看见那支伞乖乖地躺在椅子上。
我只能说:如果不是我的伞太不起眼,就是这儿的人太老实了,没有顺手牵羊的习惯。
在炎热的下午,我还能这样自娱,真是服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