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ly 2011

两极人阿布

早在去姆鲁前我就认识了阿布这个个子高大的晚辈。但是直到最近我才开始与他熟络起来。
我发现阿布的性格极其古怪。我所谓的古怪,就是与我一样,是个怪人。但是,他比我还要怪,所以算是极其古怪。
我想,不懂他的人也许很难适应他的善变与古怪脾气。我可不管,因为我是怪人,所以总在他摆着一张臭脸、别人都躲着他时,还能面对面、笑眯眯地看着他。我看面对怪人如我的他,很多时候都会没辄。
他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在发脾气时常常会问病人一些怪题,所以这种时候我们都会尽量将他手头的案件接过来自己看。
有一天傍晚,待我们闲下来时,我对坐在对面的他说:你啊,明明与我的弟弟相同年纪,可是为何这么孩…子…
他在我完成句子前,就抢着回答:比较成熟吓?
我白了他一眼:孩子气啦!哪有成熟,你的情绪智商高不到哪里。
之后他在每看一个病人后就问我:我的情绪智商高不?
他那两极人的个性总让我好气又好笑。
希望他能在必要时收敛自己的怪脾气,提高自己的情绪智商,这样前方的路就会走得容易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