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写给女孩的信

昨天傍晚的天空,竟然呈现了三种颜色。在阴与蓝天之间,我真的很惊讶自己看见了一道彩虹。你说你也在那片土地看了那时的天空,只是没有看见彩虹。让我更心疼的是后面一句:我想起你们了,真心的。
我看得出你在躲避。我懂你不是个因为忙碌就不联络朋友的孩子。
我真的明白你的心情。我怎么可能不明白,那种即将失去珍贵之物的失落感。
你知道吗,昨天我又将《一升的眼泪》重复看了一次。太温柔了,那孩子。对父母、弟妹或朋友,都是以一种温柔的心对待。
「虽然也会被无心的目光所刺伤,然而也明白了同样有温柔的目光…所以,我绝对不会逃避。」她说。
偶尔的任性算不得什么。是被允许的。只是不要太久,因为你所珍惜的那群朋友也一直在等待着,你的康复。大家都不说,因为害怕说了出来就像覆水,不能收拾。
如果你问我:黑夜有彩虹吗?我的答案是:只要相信,黑夜就真的有彩虹。
果然,昨夜下过一场雨后,今早的天空一片澄蓝。阳光依旧灿然。这更让我相信,再长的风雨都会过去。而,就算身在漫长的黑夜里,也会有一道彩虹,为你我存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