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ly 2011

绽放的玫瑰

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离别的风持续地刮。为一些人带来盼望、为部分人带来忧愁、甚至为有些人带来伤害。
又是一个夜班后的下午,卫星来电了。(有时我会觉得困惑,为何卫星尽都选择在我值夜班后,陷入很沉的睡眠时告知我一些坏消息)
这一次,终于有他的名字。
「我要回去了!」他难抑兴奋心情,像我喊道。
之后卫星还说了几个名字。
不同于五月的厄讯,这一次我听得清清楚楚的。名单里的名字。
卫星。雅诗。迦丫。还有…阿布,也许。
我想卫星之所以那么迫不及待地离开,很大的原由是因为他在那段情谊里受了很大的伤害。
不会再看见他了,卫星对我说。
卫星以为我不会了解他的心情。其实我明白,也很为他心疼。但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们能掌控的。我只希望他不会再为了这个人而继续折磨自己。
就像简一样,她的离开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既然如此,我衷心希望她能在另一片土地上快乐地生活。
无论距离多远,有一种东西永远不会变。我曾对简说。
我又想起了之前与贾斯汀的谈话。对我而言,你们就是永不凋零的玫瑰。每一朵都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