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当怪人遇上怪物…

又来了。两极人阿布又来了,他的孩子气让我好气又好笑。
最近阿布与韩国人有些磨擦(但我相信他们应该很快会雨过天晴),开始了冷战。
就在今天下午,阿布在我跟美婷在柜台谈天时偷偷挨过来,很小声地对我说:「我的脚很痛,这双皮鞋很窄。」然后抬起自己的皮鞋给我看。
在我还来不及反应前,他又说:「可是我就是不要穿那双很舒服的鳄鱼鞋!」
接下来的一句更令我差些晕倒。他说:「因为他(韩国人)也有一双一样的鳄鱼鞋,我才不要跟他穿一样的。」
我想自己真是小看了阿布,可能他不只是两极而已,而是三、四或很多极!
这算什么?赌气也就罢了,还要虐待自己的双脚吗?!
我在阿布面前第一次语塞了。在那一刻我忽然醒悟,他不是与我同类的怪人,他是怪物!
然后韩国人出现了。韩国人还很好心地尝试找话题与阿布沟通。
别的问题不问,这个韩国人偏偏也问阿布:咦,你最近为什么都不穿鳄鱼鞋呢?
阿布在我回到家后还传简讯告诉我:「你相信吗,他竟然还这么问我!我本来不想跟他说话,但既然他问了,我就对他说:我的鞋湿了。」
我看见这短信,差些笑到飙泪。我回他说:这是什么烂理由,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你将鳄鱼鞋弄湿了?
我不知道阿布会否觉得自己很孩子气,但是我想自己再这样被他搞下去,迟早会疯掉。
求你放过我吧。我只是怪人,而你是怪物。我很想这么对他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