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1

这一剪…



我从来不知道发型对一个人这么有影响力,直到昨天下午当我看见众人的表情与反应时我才明白了。
先是王子从他诊所的窗口远远望过来看见刚下车的我,像是发现新大陆般赶紧打了通电话给我。
「哇,剪到这么短?」
「你怎么知道?」
「我看见嘛…」
我想王子在他的诊所里真的闲得发慌,真该将他调回来急诊部门的。
走进急诊室,国防部长一行人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然后就是几位白衣天使的目瞪口呆。相互对望久久后他们才开口:我还以为是新来的医生…
这还不打紧,就连我最熟悉的张丽发也开腔:中五生,干嘛不去学校跑来这儿?
「翘课。不行吗?」我抱着她嚷道。
最要命的是那位负责清洁工作的阿婶。
走进用餐室时,阿婶问:你是新的吗?
「新的?」
「新人。新来的吗?」
「噢不,我已经工作了一年多。」我笑笑。
「一年多啊,那之前你都在别的部门吗?最近才转来的?」她又问。
「啊,不是。我是说我已经在这个部门一年多了。」
「那我怎么没见过你呢?我在这儿工作了三年多了…」
啊!真的这么大的分别吗?!有这么离谱吗?
嗯,我开始也对自己的身份怀疑起来了。这一剪…是剪对了,还是错了?

2 comments:

  1. 赶快给我看看你的新发型,那把剪刀有什么那么厉害把你变成中五生,我也想变中五生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去面书看。你也想剪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