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1

再谈离别

值夜班后的那天早晨,张丽发忽然拉我到一个角落。
我看着有别与平常、一脸严肃的她,以为她要告诉我什么重要的事。
她开口了,以很沉的声音问:你真的要离开了吗?
张丽发是我很珍惜的一位护士,是我最不想伤害的一位。不同的宗教信仰与宗族丝毫没影响我们的亲密关系。
我不想为了暂时的安抚而欺骗她,所以点头了。
「可是不会这么快。应该还有一段时间。」然后我说。这倒是真的,不仅是安抚的话。
「干嘛你这么问?你不会也是想离开吧?回儿科吗?」我倒回来问她。
「是,如果你走了…」
我看着眼前的这位皮肤白皙的马兰诺女子,叹了一口气。
我对她说自己之所以离开,不为别的,是因为有重要的事要做、永恒的约要赴。
她听明白了,所以开始释怀。
对于离别,谁能不忧愁?可是,它却是必需的。为了将来的荣耀,它是必需的。
谢谢她一路来的爱与扶持。愿神保守我们,直至再见的日子。
但愿离开的那天,天空会是晴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