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ly 2011

再见了,拉茶!

就要离开了,大支佬这几天不间断地来急诊室探望我。提着两、三包拉茶,我们就这样待在蓝区边喝边谈。
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喝拉茶。但大支佬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拉茶友。每一次出去聚餐时,他总会对服务生说:拉茶一杯。有时一天可以喝上好几杯。
今天大支佬又像往常一样,带着拉茶来找我。
我们谈起了他与她。我其实不怎么喜欢话题总绕着这两个人转,但是大支佬却开始了。
「你知道…」大支佬从头到尾很仔细地对我说了那个故事。
故事虽然精彩,但我发现自己对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并不感兴趣。
我在乎的是大支佬如何在这个故事的曲折中受到伤害。
你是个笨蛋。我真想这么对他说。
其实大支佬并非不懂得保护自己,只是他对男主角的友爱超过了这一切。
相比之下,大支佬他比阿布成熟很多,也懂得照顾朋友的心情。
就在那一刻,我望着眼前滔滔不绝的他,几乎不能相信这个就是一周后将要离开自己的人。
友谊就像手中的拉茶,喝的时候甜甜的味道,吞下去后却只剩种苦涩的感觉。
我想自己以后不会再喝拉茶了。至少,在重逢以前,我不会再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