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11

贾斯汀

朋友贾斯汀在内陆提供医疗服务的照片,感动了我。
你知道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对大多外地人而言,内陆就像个偏僻、与世隔绝的孤岛,而被送进内陆服务,就好像断了美好的前程,所以个个闻之色变。
贾斯汀不是本地人,却是难得愿意前往内陆为当地人民服务的医生,而且极其享受那儿的生活。
我不知道还没持有任何专业文凭的他在许多城市人眼中算不算个卓越的医生,但我可以肯定地说,对当地人,还有我来说,他绝对是个好医生。而我真的要为本地人深深地感谢这样的一位医生。
我想起曾经有位在内陆服务的朋友对我说,有个高层的女儿也就读医科,但是在毕业后宁愿赔了奖学金,就是不肯回来效劳。然后,最可悲的是,那个高层还在高喊毕业生都必须在内陆服务的口号。
听起来有些讽刺、还有很大的悲哀。本地人都不愿意回来,结果还要外地人来服务我们的族群。
所谓的心灵改革,到底需要多少年才能开始发酵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