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1

关于雅诗

昨天晚上趁值班的空档时段,雅诗溜到急诊室来探望我。
我们真的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交谈了。看见雅诗,我的心开始活跃起来,无比的亲切感。
你换了发型。雅诗看着我说。
我愣住了,问她:你怎么知道?
感觉不同了啊。她说。
其实也不是个很大的变化,我只是将头发换个方向梳了梳。
我对雅诗的观察力再一次感到惊讶。
其实早在姆鲁之行,我就发现了。与其说是观察力,我想雅诗有的是细腻的心思。我发现年纪较小的她却总是能照顾、考虑到朋友的心情。说实在的,我在姆鲁之行最享受的其中一个事项,就是和雅诗的相处。
常常让我忘记她的年纪。我想起《喜欢》一书里的男主角邱迟曾问女主角:生命的长短与心智的成熟,有一定的比例
的确,答案是:没有。至少,我不觉得有。
如果说简与普妮在这个圈子里扮演的角色是带给人欢笑的开心果;钻石妹是爱撒娇、脾气有些倔强却又不失可爱的小妹;那么雅诗就是个能起舒缓作用的玻璃容器。没有特别缤纷的色彩,但是却给人一个温暖可靠的空间,仿佛什么东西都可以容得下,也可以依偎。
见过雅诗之后,我不得不说,啊,今天果然是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