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20

毕业典礼。我与尼泊尔(二)

27.09.2019
加德满都 —— Syabrubesi(1503米)


新伙伴登场!
清晨起身收拾好行李就下楼到餐厅与TT、Leong和Rexy会面。
之前看过TT的照片,与想象中没多大出入。Leong亦然。但Rexy那身高也未免太吓人哈哈!站在他身旁感觉自己瞬间变成小矮人!Citygirl则是女生中个子最高的。他们俩是队中最年轻的队员。
啧啧啧,这年头,年轻人都发育得很好啊~

享用早餐当儿,看见旅社老板B以一种风度翩翩的姿态出现在酒店餐厅。
“没事,你们继续吃。”在隔着一段距离的位子坐下后,他就这样一直盯着。
为了不让B久等,我随便吃了一些,急忙起身向大伙收团费。B还帮我们兑换了些卢比。之后一伙人就浩浩荡荡地从加德满都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Syabrubesi。 

漫漫长路。摄影:Citygirl


身在猪笼,心在路上
七位团员、一位向导,加上一位司机,共同挤在一辆吉普车里,怎么有点像被浸猪笼的感觉? Rexy因为腿长,只能坐在副驾驶座位。Citygirl、Leong、妮娜和向导Raw则坐在中间。这还没开始健行,大伙就已感到腿软,尤其是坐在最后一排的大姐、TT和我。我严重怀疑我们三位都是瑜伽精!不然后座这么小的空间怎能塞得下我们三?!

看见这些七彩缤纷的花俏车辆,会有种错觉,以为自己在赴一场嘉年华会。摄影:Citygirl

虽然身在猪笼,心总该在路上。所以该聊的还是照聊、该笑的还是照笑、该睡的没少睡、该靠肩的也没少靠(咳咳)、该谈的美珍香肉干一定得谈!

午餐地点。摄影:Citygirl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将近下午两点,向导Raw终于让司机在一家餐厅前停下,带我们吃午餐,顺便松松筋!餐厅前有个漂亮的花园,从那儿望去,可以看见对面山坡的小镇和镇上忙着生活的人们。

午餐地点。摄影:Citygirl

摄影:Citygirl

山的对面有座热闹的市镇

TT和Leong来尼泊尔徒步三回,从没和雨水打交道;而我则是大姐口中的“晴天娃娃”,她说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把太阳带过去。纵然队里有三位晴天娃娃,午餐后山里那一贯的“天气法则”最终还是应验了!(山里天气法则:下午两点后,山里就会下起倾盆大雨)

午餐——Dal Bhat。摄影:Citygirl

今天是雨婆大姐发功之日,下雨天再加上糟糕的路況就是一场“灾难”哈哈!这使得原本只需要6至7小时的车程(地图:新公路——红线),最终我们却以11小时的时间(基于一些因素我们无法使用新公路)才完成!

原本已经糟糕的路况“偏逢连夜雨”,就更无止境地延长咱们的行程。摄影:Citygirl

尼泊尔孩子们每天还得翻山越岭去上学,我们又怎能不对自己的生活感恩?摄影:Citygirl

庆幸的是午餐后“有远见”的向导Raw另向友人借了一辆吉普,所以瑜伽精终于不需要锻炼。
只能在心里默默祷告,祈愿明天会更好。想起外星人(Keng)在出发当天给我发信息,说:safe trip。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当地人却在雨中卖力地解决路况难题。我为此感到钦佩又感动。

每一段旅程皆是个未知,然而就是这些未知成就了在路上的美好。
Safe Trip,平安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