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回应尼泊尔的呼唤(二)

13.03.2014 KL – Kathmandu(海拔高度1435公尺)

幸福是找到一个认真听你说话的人
本来说好我和妮娜自己搭公车去机场,但平日时间表总是排得满满的金鱼却说没关系,可以载我们一程。
金鱼太太递过一台数码相机,对我说:原装电池还有备电池都帮你充好电了。(至于我虽对摄影有兴趣却不买相机的原因记载在《巴科(前篇)》里)
她更在百忙之中亲自为我们准备了三明治便当,让我很感动。因为我想起之前自己曾经跟金鱼太太说我不想吃快餐。她真的把我的话听进心里去了。

初次会面,伊斯
大姐和西门昨夜下榻机场附近的Tune酒店,所以在时间方面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钻石妹。有过几次迟到或班机延迟的经历,钻石妹这次竟然比我和妮娜还要早抵达机场!
之后我们与钻石妹的同事伊斯会合。
一年前当我准备订购机票时,钻石妹对我说她有个同事也想参与。
我记得自己当时对钻石妹说的第一句话是:她确定?你一定要告诉她这不是个豪华的旅游,整个过程可能会很辛苦(事实上我们每年的旅行都没有豪华过咯)。
说穿了我其实是害怕跟有公主情结的小姐一起旅游。我不是旅行社的导游,也没赚个一分一毫,只是召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旅游。所以我很难想象自己还得在旅程中应对队员的别扭、埋怨或不满。
钻石妹对我派了定心丸,说伊斯与她一样,是个豪爽和随性的女子。
看见伊斯时,我还真的松了一口气。
至少在她身上,我看不到“公主”的影子咯。

筷子兄弟
简也在预定的时间内抵达机场。与大伙会合后,我们就将行李交给柜台工作人员。还在处理文件当儿,忽然看见远处有个很熟悉的身影。再看清楚,果然是飞行先生!而站在他身旁那位应该就是他的死党Keng了(我用“应该”,是因为我们从没见过面,只是在三年前读了他的那篇令我印象深刻的文章)。
这两个人高高瘦瘦,站在一起就只让我联想到中国人常用的一种餐具:筷子!
有整整十年没见了吧,我与飞行先生。想起当初到飞行先生家乡适耕庄短宣的日子,还是觉得不可思议。那时候我还在念大二,第一次踏上那片土地,就爱上了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那一间在茁壮成长的教会,那些人和事。
如今的飞行先生却已高过我一个头之多。
岁月,总是在我们毫无察觉时迅速地溜走。仿佛只是一眨眼的瞬间,十年已经过去。
“久仰大名,作家。”我对初次见面的Keng说。
哈哈,如果说接下来的旅程中我对Keng 所说的全是“废话”,至少这一句是衷心的,因为我实在欣赏他那篇关于高加索山脉的文章。
相互介绍完毕,我们终于登上那架将带我们飞往理想国度的飞机。理想国度?对我而言是如此,至少她是我想望已久、花了整整一年准备前往的国度。
九个人走一回,春天的尼泊尔。

穿西装的拉宾
Keng曾说飞往尼泊尔的班机,尽可能选坐在右边靠窗的位子,因为那儿可以看见长长的喜马拉雅山脉。大姐就真的花了马币三十五元选了个上等的位子。简、妮娜、西门和我虽然没花这笔钱,还是看到了一样的美景,哈哈。
下机后签证办理了好一段时间,经过排着长龙的海关,走出尼泊尔机场时,就看见我们的向导拉宾穿着笔直的西装在等着我们。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见拉宾穿西装的样子。
我上前自我介绍后,就对他说:不好意思,签证办理和海关都花了很长时间啊。
“没关系,”他点头苦笑着,似乎对机场的系统操作和效率很了解。
虽然如此,在职官员都很有礼貌,也很友善。所以我对尼泊尔人的第一个印象是很好的。
安顿好一切后,拉宾就带我们到他的公司,还清了旅费、兑换了一些尼泊尔卢比,然后就到附近的商店选购登山徒步的配件。


Photographer:Keng。从窗口望出去,可以看见喜马拉雅连绵的山脉

签证办理
Photographer:Keng。穿着西装的拉宾和挑夫们在机场外迎接我们

大伙在Heritage Hotel前的合照

Photographer:Keng。我们的财政简与拉宾兑换卢比。

比师奶还要师奶的飞行先生
我从来不知道飞行先生的杀价功力这么深厚,真的。
我是真的被吓到了。此人真的深藏不露啊!
在购买配件的时候,飞行先生频频为大伙讨价还价,还真的为大家省下了不少卢比。
我只买了一条速干的毛巾和两根登山杖。
Thamel物品的价格不是很便宜,只能算是合理。但品质都很不错。

大伙后来以每人一千卢比租借了当地的羽绒睡袋。对常年处在赤道的我们来说,这可是去安纳普尔那大本营的必备品啊。


Photographer:Keng。在尼泊尔的第一顿晚餐:披萨。

3 comments:

  1. 我以前去的时候还没有亚航,只有马航,也是听说要坐右边,结果我和相公都坐右边,真的见到不同凡响的雪景!当然还有珠峰。不过当时选位子是不用另交费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马航能选位子吗?应该也不需要额外付费吧?我发现很多的游客都选择坐在右边,尼泊尔人则不在意位子所在。感谢神,我们没付费还是看到了哦,哈哈。

      Delete
  2. 现在马航能选位子了,要加费的,学亚航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