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20

毕业典礼。我与尼泊尔(五)

30.09.2019
朗塘村(3430米) —— Kyanjin Gompa (3870米)


新的开始
行程最短的一天。
朗塘村原址就像一条分割线,跨过去后,就算功力再强大的雨婆也无计可施。
而新朗塘村就是此旅程的转折点。

Langtang II (Ghenge Liru, 6596米) 

这天开始,我们的健行画面,终于可以跳出灰白阴天的主题!沿途风景也因海拔的上升,与之前的截然不同。


我点了一份尼泊尔奶油松饼,搭配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肉干,味道与口感一流!
在朗塘村住宿吃早餐是极其享受的一件事。从餐室的窗口眺望,可以看见高耸入云的朗塘II雪山。这画面令我有种错觉,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 EBC Trek南池集市的月光客栈。离开南池的那个早晨,我站在空旷的餐室里,与窗外屹立在蓝天里的Kongde Ri对望着。
雪山,这么近却又那么远;记忆,这般熟悉却又如此陌生。

难的好天气

以雪山为背景,大伙来张合照。摄影:Rexy

旅程中我极少出现在镜头里,感谢摄影师Rexy的“举手之劳”

新朗塘村的规模并不大,但可以看见人们都在用心地生活。
早餐后我们以雪山为背景,在住宿外拍了一张合照。从新朗塘出发,沿着小路走上小山坡,然后就可以看见由玛尼石堆砌而成的墙。天空一片湛蓝,路面也不再泥泞,随处可见绽放绚丽多彩的花朵。

出发

新朗塘村

由玛尼石砌成的墙

沿途景色

Gangchempo (6387米)


趁时光美好
一个人健行时,四围静得只听见风的吹响声和脚步声。偶尔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里,洁白的云朵缓缓飘过。时间仿佛静止,整个世界也都安静下来。


Leong与TT在后方,偶尔走到我的前方。我们多半不说话,让脚步声倾诉各自内心的愉悦。





每走一段路,挑夫们就会一起在路旁坐下高谈阔论

走了好一段路,回头看见他们仍旧坐在那儿

途中我们经过一间小木屋,兴之所至,我对TT和大姐说:“喝茶吧!”
Leong不喝,所以我们点了三杯Masala tea。老板转身进屋,为我们生火煮茶。因高海拔缘故,天气还是寒冷的。等待期间,我们就坐在屋外享受阳光的温暖。

向导Raw & 大姐

四人行

老板为我们生火煮查
三个人,三杯茶,好时光。摄影:TT

老同学
哇!包到酱!还认得出谁是谁咩?摄影:Rexy

懂我的人都知道,对我这个老抠而言,这并非常态!但这个早上,阳光温暖得有点过,凉风轻拂得太舒适、景色美丽得太超过!我又怎能辜负如此美好时光?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躁。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现在还没有起飞。


岁月不居。
喝你想喝的茶。看你想看的风景。见你想见的人。
趁一切都还来得及。



Kyanjin Gompa
后半段路,大伙走到了一起。经过一个白塔后,我们迷了路!七个人十四粒眼睛竟然都没看见石头上用红漆画着的 X!所以活该迷路,哈哈哈!而此刻的Raw早已在很遥远的前方。好在他“感应”到这群傻咩出了状况,立即回头,并在“荆天棘地”里找到了迷失的羊儿。

经过后边那座白塔,羊儿就迷了路

迷失的羊儿
Raw:这么大的X看不见吗?哈哈哈!

Raw后来引领羊儿回归正途

之后Rexy与我便抛下其他的咩,向前奔去。健行期间如果你看见我加速前行,绝大多数的原因:天气太冷了,姐我想让身子暖和起来;或,姐太饿了,必须向着美食飞奔而去!


这幅令人醉心的景色,就是对疲惫的健行者最好的报酬

Kyanjin Gompa就在不远处

在靠近Kyanjin Gompa的一个地方,我放缓了脚步。
一种“我怎么就飞奔到了一个仙境呢”的感觉油然而生。这个地方太美丽,我想慢慢用每个感官来欣赏。Rexy在一段距离的前方,我一路走一路回头看,试图将此景刻在心版上。上了山坡,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整幅Kyanjin Gompa的画面。这村庄的规模比朗塘村大很多,名副其实的“度假村”。

朗塘村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个舒适的地方。

Kyanjin Gompa的住宿房间。摄影:Citygirl

又是芝士炒饭Cheese Mixed Fried Rice,吃完这盘,从此我不再吃这个了哈哈哈!

天气很冷。感谢主人家大下午的还帮我们生火。

爱玩火的小孩。摄影:Citygirl

Rexy最爱的配料:小蒜。摄影:Citygirl

朗塘山谷正规徒步路线的终点只是到Kyanjin Gompa。而这群外国人有自己的强大团队,有帐篷、有厨师,走的应该是非正规(未开发地区,中途也不会有住宿和teahouse)路线。
时间还早,Raw带我们到住宿附近的寺庙参观





后再带我们到Cheese factory(制造奶酪的工厂)参观

当地人所使用的古老的秤

所谓的cheese 工厂也就是一间小房子,所有的步骤与过程都在小房里完成

如果你问我:“Kyanjin Gompa冷吗?” 看到Rexy这身装扮,相信答案也就呼之欲出啦!摄影: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