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8

喜马拉雅:永恒的记忆,永远的牵挂 (二)

归心似箭。飞往加德满都的乘客多为尼泊尔人


21.04.2018: Kathmandu 加德满都


小天使

新年期间极光、小马和我拜访洁慧时向她询问有关EBC线路的详情。洁慧和她丈夫于去年十一月走这条线路。她一直强调其挑战性以及所要备有的身心理建设。

摄于EBC:洁慧与她的团队


这令我怀着一颗既害怕又兴奋的心来看待这个旅程。害怕是因为担心体能,还有那无法负荷的心理负担。因为在那之前我的心情都很低落,甚至一度想过当个逃兵。


简知道后很生气。有一天她对我说:这是我们的梦想,从起初的九人团到现在的三人,你们是我坚持到如今的唯一理由。

四年前的团队,是最梦幻的团队!


我知道自己太自私,说到底这个梦想是诞生于四年前拉宾为我们送机的路上。这是我们的梦想,不是别人的!而我竟然有想放弃的念头!


后来洁慧说她对我的决心与毅力很有信心。你可以的,她说。我想那应该与四年前我红肿的脚趾头很有关系,哈哈。我还记得当时她说:"肯定很痛吧?我无法想象。"


敬文亦如此认为。"You already have strong determination." 他说。

若非身旁这些小天使,我很可能无法完成这趟旅程。谢谢你们,衷心地。


人物介绍

昨夜抵达尼泊尔时原本打算等一等搭乘Silk Air从狮城直飞加德满都的新朋友JY和E,但前来接机的人说她们的航班延误,所以先载我们回酒店。


酒店隔音效果很差,夜里都是旅客上下楼的吵杂声,后来听见对面房开关门的声音,知道JY与E安全抵达。我其实也没怎么睡,一直撑到天亮。


清早一起用早点时才真正与她们会面。JY是团队里个子最高的女生,是名物理治疗师。新加坡籍的语言治疗师E的身型则略微娇小,黝黑皮肤的她热衷于潜水。


我曾说过自己喜欢在四川旅行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没有人会过问你的背景。对他们而言,你的身份只有一个:旅者。但当一伙人聚集,一起参与户外活动时,认识团员就成了必然的事。


旅社老板B来到酒店与我们会面,向恐龙交代了一些事情与细节,并且投下了一颗炸弹:一个挑夫只背15公斤的行李,两人共用一个挑夫,所以一人只能让挑夫带上7.5公斤的行李。


这与之前恐龙所告知大家的额度相差了一倍。我其实并没有很惊讶,因为四年前拉宾也是给我们投下一模一样的炸弹。简和妮娜的心理建设应该也与我的一样强吧,哈哈!我想,这只是文化交流的差异而已。


相见欢

我用酒店的wifi联络当地朋友Umesh,他说自己已在路上。他骑着一台很有型的机车前来与我会面。我们说好要去拉宾的店铺给拉宾一个惊喜。(注:因为简和妮娜的班机比较迟,我就不等她们了)

Umesh与我


远吗?我问。

不会,五分钟!Umesh回答。

果然,这肯定是文化的差异!他们的五分钟从来都不是我们的五分钟。因为很明显地,Umesh他至少用了地球的十五分钟吧,才抵达拉宾的店铺。哈哈!


看见店铺紧紧地关着,Umesh给他打电话,得知拉宾还在家里。拉宾说通常中午才开店。这也难怪,大白天的,谁会去买酒喝啊?


所以Umesh又载我到拉宾家。拉宾出来开门时吓了一跳!老朋友啊,他笑说。原来拉宾还在经营旅社,只是因为Thamel的店铺租金太贵,他将生意全盘带回家里经营,与其同时还开了卖酒店。

与Umesh和拉宾合照


屋子是租来的。拉宾和他的儿子以及母亲一起居住。他的卧室颇大,一般都用来招待客人。伯母为我们冲了masala tea。我将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巧克力送给他们。

拉宾的母亲为我们冲的masala tea


捧着茶,我忽然想起四年前在山里的点滴。我对拉宾说害怕自己高反。

没事,喝蒜头汤!他回应。知道我忘了带毛衣,他让Umesh载我去指定的thamel店里选购,顺便买了防高反的药物diamox和净水锭。

四年前住过的酒店,四年后(地震后)经过这儿,感触良多


这么近那么远

见过老朋友后我回酒店休息。新朋友梅、Jul、N,简和妮娜于下午时分陆续抵达。大伙在酒店大厅聚集,缴了旅费就到Thamel购物、吃晚餐。我因为错过午餐时间,腹中的蛇又开始作怪。点了一盘炒面只能看着,反胃吃不下。


皎洁的月亮挂在餐厅的屋瓦上,这原是个美丽的夜晚。但那一刻我的心情其实是很纠结难过的。缠绕我的问题就在身旁,这么近,却又那么远。我开始想念远方的家,那么远,却又这么近。


心的距离原是世界上最靠近也是最遥远的距离。


我,真的能够顺利走完此趟行程吗?

四年前的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