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回应尼泊尔的呼唤(三)

14.03.2014 Kathmandu – Pokhara (海拔高度900公尺)

拉宾的十分钟
清晨起来上到六楼的露台用餐时,筷子兄弟和西门已经在那儿了。
早餐后,拉宾告诉我们得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搭巴士前往博卡拉。
“不远,十分钟的行程。”拉宾说。
大伙背着、提着、拉着笨重的背包和行李,像老鼠过街一样地跑。
后来我们才知道拉宾的十分钟永远不会是地球上的十分钟。
再后来的后来,我们索性将他每次给我们的预定时间加倍,这才符合了人类的标准时间。
七个小时的车程其实不算长,与之前从柬埔寨越界到越南的车程相比,这个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而且从加满都到博卡拉,一路上都有好风景,所以不觉辛苦。

Photographer:Keng。赶路的早晨
七小时的路程

当地人的婚礼。拉宾说在尼泊尔每个月都只有特定的日子才能举办婚礼。我们碰上了,算是幸运吧?

从加满都到博卡拉,一路都有好风景

Kosi River。整个车程,除了吊桥,最能吸引我的就是这条碧绿的河流了。

美丽的湖泊
远离交通繁忙的加满都,我们到了另一个宁静的地方。
我对博卡拉的喜爱远远超过加满都,因为她宁静、不喧哗。
大姐原本很喜欢我们入住的博卡拉的酒店房间,因为晚上躺着可以看见星空(我后来才知道)。但她这不解风情的室友却因为一些原因,临时将那间房换给三个男生(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傍晚时分,我们在美丽的博卡拉湖边走了很久。湖泊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
我想起河内的还剑湖,那片总给人充满生命力的感觉的湖、那个我一直还想回去的地方。
然后出现在脑海的就是两年前在登沙巴神山前夕,我与妮娜在一个靠海地方肩并肩地坐在木夹板上的画面。“备战,”后来我在部落格这么写着。

如果说登安纳普尔那大本营也是一场战,那么博卡拉的湖泊就是我备战的地方。


Photographer:Keng


2 comments:

  1. 你让我想起了当年我和相公在博卡拉的湖泊荡舟的往事。。。年轻时。。。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