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8

喜马拉雅:永恒的记忆,永远的牵挂 (一)

序 -- 我回来了



四年了。

我知道,我一定会再回来。

这一片曾无数回出现在梦乡里的土地,思念与负担。

这是一个曾牵动我心、震撼我灵的国度,人文与山脉。

我知道,我一定会再回去。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当飞机从高空飞越连绵不断的喜马拉雅山脉时,我知道自己即将降落在加德满都机场。

Namaste,我回来了。

四年前后


20.04.2018: 吉隆坡 -- Kathmandu 加德满都 (1300米)


Lucky Start

13人中原本最早起飞前往目的地的妮娜一早在群组里投下炸弹!

"飞机事故,加德满都机场关闭,我的班机被取消了。"

一个信息拨动了全部人的神经!

"这么快就要用上旅游保险了?"极光回应。(注:因这趟旅程是关乎在高海拔地区的户外活动,大伙都买了旅游保险)

未能参与此趟旅程的外星人私下对我说:"very lucky start!哈哈哈。"

另外,飞行前我才发现自己将毛衣留在家里,忘了塞进背包里!而在出发的前一天我也大意扭伤大腿。简则因为过敏双眼肿得像咸蛋超人!哈哈哈。

我们每一次的旅程,有哪趟不是出发前就波折重重的呢?对于这个,简与我都有很深的体会。

但是,这些波折最后都成就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忘行程。

咸蛋超人


徒步爱好者J

在klia2与妮娜见面,她陪我买了一件Uniqlo 的extra warm Heattech上衣(因冬季已过,ultra warm的上衣已全面下架),之后她就回机场附近的酒店歇息,等待被延误至隔天的航班。

我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与恐龙会面。办理登机手续后就独自找个舒适地方看书歇息(我们的班机不受影响)。再来就是与小琴和新朋友J会面。之前听小琴说J是个经验老道的徒步爱好者,及至见了面,觉得小琴没夸大其词。J是个温和成熟稳重的人。

左:小琴,右:J


我一直觉得生活对我太过苛刻,这趟行程除了身体,心灵也要面对极残酷的考验。四年前的安纳普尔那大本营之行有外星人当我的良师;四年后当我以为自己必须独自面对旅途中的未知与挑战,J的出现却给了我一颗定心丸。

这才发现,生活其实待我不薄,也不会一直都是这么残忍。

冬天既已来到,春天还会远吗?

丁波切的休息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