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彳亍天地之间(九)- 完结篇

12.08.2015 乌兰巴托 韩国首尔
天地之间
在蒙古的最后一个清晨。当我蹲在三缺一的厕所时,看见旭日犹如一颗蛋黄,在我正前方缓缓地升起。草原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金黄,万象从寒冷的夜里苏醒,大地也随之复苏。在那一刻,天与地之间所有一切的活动都静止了。
我看着不断攀升的旭日,直到上头的一片云将它吞吃,这才惊觉自己已在那儿蹲了一些时候。我几乎以为自己是出来欣赏日出的。
尽管生活中有不如意之事与琐事烦忧,但这一切在辽阔的天地之间就像尘埃,是如斯地微不足道。
走进蒙古才知道天可以有多高、地可以有多阔、湖可以有多蓝。
走过蒙古才知道心胸可以如此开阔、人类竟然如此渺小、生活可以有多简单、而生命就是如此可贵。



天地之间

千丝万缕
回到乌兰巴托,我们对“瑟米”反映了哈子的表现,缴了旅费(那时才得知瑟米就是那个坐在电脑桌前的女人,不是那位与我们接洽的男子),就步行到附近最大的购物商场(State Department Store)。
先上到五楼购买纪念品、后下到底楼购买食品与晚餐。这两个地方都花了我们不少时间。
选购纪念品耗时可以理解,但我们在超市里也晃了很久、特久!
尤其当大伙想要将之前所兑换的蒙图全数花完、然后又为了要拿个好价钱而决定团购时,那个算术简直就是难上加难!计算机按了又按、物品拿了又丢下。数目复杂到大姐第一个举白旗,说:我对数字不太敏感,我把全部的蒙图交给你们好了。
凑来凑去,搞到最后,小琴因为手上的蒙图不够,被迫要放回她那整大包才马币三零吉的新鲜优格(那包三零吉的优格后来成为我们之间的佳话)!
女人。五个女人。五个爱巧克力的女人。五个爱巧克力又爱贪小便宜的女人!


忙着的女人们
下机以后,我们还不忘用大韩航空给的小罐优格作弄小琴一番
旅人聚集之地
大伙各自买了方便面与干粮,回到洪果旅行社用餐。洪果的餐室里其实也有提供免费的咖啡红茶、白土司、牛油与果酱。
那个傍晚,乌兰巴托的天空下起雨,气候因而变得更加寒冷。大伙窝在餐室里喝着红茶取暖。除了我们,餐室里还有一些来自台湾和韩国的旅人。我想起登上安纳普尔那大本营的那一天,天空下起大雪,我们一行人也是这样坐在餐室里喝着热柠檬取暖。
我一直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小小的空间里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将原本寒冷的餐室变得温暖。
旅行真的太奇妙了,你能不赞同吗?
旅行,把原本很大的世界变小了,却把原本很窄的心变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