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人间烟火

124.    2015没有《人间烟火》的字迹,看来这一整年我还真不食人间烟火呵。
125.    2016新一年的开始,身边的人都在谈论着今年的计划与目标。我听着听着,有些为自己着急起来。我没有很厉害的计划。至于目标,我也很久没设定这玩意儿了。
126.    所以如果真要挤出一个具体的计划来,我想就是要在今年单枪匹马地探索那传说中的“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吧。然后再去登一个亚洲区最为挑战的山之一。
127.    而目标?我没有。标杆算不算?我的标杆永远只有一个,你知道的。
128.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129.    “从朋友那儿看见你的蒙古游记……” 《大脚印》刊登游记后的第二天,洁慧传了一封简讯来。接着说:“这么多年的旅行,我从来没有好好如此细腻的整理与分享,只在自己的脑海里盘旋及回味。佩服你的耐心与文采。”
130.    我对她说我其实是个懒人,要不然部落也不会搁置这么久不去更新了。她们的鼓励却成了我的动力。
131.    洁慧她一直是个很谦虚的人。走遍世界各地的她,如果选择开始撰写游记,相信会写成好几本书呢!
132.    其实这一篇游记写得有些吃力。一开始我真的以为只需要一篇札记和一些照片(照片在这之前已经整理好),但其实编辑部要求的还有很多,包括路线和一些实际的贴士等。也对,游记如果让人心动,要付诸于行动时却不晓得如何策划,不就是空谈一场么?
133.    之所以写得吃力,也是因为父亲病了后我的生活都很放空,脑袋瓜也是。两周一次的化疗让我们的时光仿佛流逝得比别人的神速。
134.    前一阵子观看了《Everest》,我与妮娜、大姐和简都有很深的感触。大姐的母亲对她说:“好好没事去登什么山这么危险。” 我想起在Chommrong那个漫长的傍晚,我想起在雪地里的时光,我想起在尼泊尔的那段岁月,然后我不经意地回应:我却不曾后悔过。

135.    我想,那是我一生中作过最对的一次决定:拥抱安纳普尔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