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October 2015

彳亍天地之间(五)

07.08.2015 Shine Ider Sum
蒙古的餐饮
在库苏古勒湖的最后一天,当地人对我们说Shine Ider Sum距湖泊很远,建议一早启程。因此我们不敢怠慢,旅程第七天的清晨一早就准备好,催了催哈子,再与韩国大叔和他的友人一起在营地前拍了张合照后就出发。
关于韩国大叔、还有大家是在怎样的情况下相识等的这部分,我想我就直接跳过了,哈哈。不写的话,我相信将来的我还是可以记住的!怎么可能忘记?
午餐时间哈子带我们到一家装潢时尚的高级餐馆用膳。这一餐应该花了哈子(团费)不少钱。食物也很不错。基本上我们从旅程的第三天开始都是很标准的餐单:羊肉炒饭、饺子(汤)、汤、沙拉、偶尔炒面(手工面)、套餐、包子和羊肉馅饼。
五人之中就只有妮娜不很能接受羊肉的味道,最后还是靠土豆、胡萝卜等的生存了下来,呵呵。
至于奶茶,就只有小琴和简比较能接受。我们多数只点瓶装饮料或热咖啡。
之前大伙最大的顾虑就是便秘问题。来到蒙古以后发现其实还好,亚洲人的肠胃适应能力真的不是盖的!五人之中就只有小琴的肠胃比较“公主”,哈哈。
给公主肠胃之人的贴士:无须刻意带蔬果,因为当地的超市和杂货店都有卖腌黄瓜和干果类。

离开库苏古勒湖的早晨


与韩国旅客的合照


赤裸的迁移人生
今天的路多为上坡,小飞侠终于开始吃不消了。所以当小飞侠在一个陡坡一直无法成功飞上时,大伙就自告奋勇下车健行。
蒙古的疆土太辽阔。因路途遥远,多数时间大伙都只是坐在车里。难得这回可以下车健行,大伙立刻精神抖擞!
炎热天气里、在毫无树木遮荫的情况下徒步让我想起去年在尼泊尔Nayapul的那一段路。
我们爬了上路旁那连绵不断的山坡,在艳阳底下享受大自然所施于的一切:蓝天白云、山坡原野。
后来回到马来西亚,炎热的午后总让我想起这一幕。
与在钢骨丛林里活动、在地铁里拥挤、在人群中穿梭的我们相比,蒙古人的生活方式迥然不同。他们就是这样摊开一切、毫无隐藏地在蓝天下移动、在草原上奔腾、在天地间生活。







敖包



追逐草原之风
抵达Shine Ider Sum村庄时已是晚上七时。最吸引我们的除了广阔无边的草原,还有住宿对面的那几座山。



哈子对我们说一小时后就可以享用晚餐。相信他话的人是傻瓜,哈哈(吸取“狼来了”的教训)!所以大伙略略整理了行李就爬山去!

挥着帽子的小琴

这一个傍晚,大伙虽走得气喘如牛,却很有满足感!站在山上迎着风、眺望整个村庄。我们的蒙古包变得犹如火柴盒一般大小。哈子大概被我们的爬山举动吓到脸青!因为走在后边的简后来对我们说她隐约听见住宿那儿传来哈子的声音:girls, be careful!!!




下到半山丘,我们开始拍摄一系列的草原照片。大伙终于可以毫无顾忌(草地上没什么黄金)地躺在草地上、尽情地享受草原之乐。

Shine Ider虽然只是一个休息站,却是我会极力推荐的地方,因为除了辽阔的草原,夜里还可观赏银河和星空。这一切对城市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地奢侈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