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回应尼泊尔的呼唤(八)

19.03.2014 Chhomrong – Dobhan(海拔高度2140公尺)

迈开信心的脚步
Chhommrong的那个早晨,我很早就醒来。
洗刷、灵修后一直待在屋外对着山峦眺望。间中也不断地和向导、挑夫和居民问安。我发现当地人都很早醒。
后来那个老挑夫走过来、站在我身旁,望着山峦对我说:“你看天气这么好,今天会是个好天。你们很幸运。”
我却仿佛听见他说:孩子,不要怕。一切都会很好的。
“这是神的祝福。”我如此回应。他也笑了。
这一刻的我不再彷徨。
挥别这个难忘的烤房、挥别老挑夫、挥别同伴伊斯,我与大伙以轻盈的步伐一起向着大本营的方向走去。阳光洒在一望无际的山峦,但觉特别温暖。
一切都会很好的。

谢谢老挑夫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

Photographer:Keng。Mount Machhapuchchhre

美丽的一天


Photographer:Keng
路途中遇上正在修建的木桥,所以我们只能绕一条“颇有难度”的道而行


海绵宝宝试镜中
不知是因为对冰雨的恐惧,还是因为寻获答案后的欢愉,我的步伐变得轻快。
之前那遥远又模糊的雪山如今在眼前逐渐清晰。
这一天的午餐花了我们很久的时间。大伙在等待的当儿拿出昨天傍晚购买的“雨衣”开始剪裁、试穿。
这所谓的“雨衣”其实就只是一个很大的塑胶袋。但妮娜一直强调这不是普通的塑胶袋。(好吧,那她是很特别的雨衣!)
我明白购买这东西的过程艰辛、长途跋涉,所以显得珍贵。
只是这东西也未免太特别了,特别到穿在身上时自己都觉得滑稽,特别到试穿时会有很多相机的镜头对着自己,甚至特别到隔壁桌的老外都要跑过来问这玩意儿是从哪儿弄来的!

妮娜,不要怀疑,我。是。真。的。很。感。谢。你。的。哦。




2 comments:

  1. 好可爱的海面宝宝哦!结果这一个别致的雨衣真的很好用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这个“玩意儿”,哈哈。至于她好用与否,请留意我接下来的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