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回应尼泊尔的呼唤(十)

21.03.2014 Deurali – ABC(海拔高度4130公尺)

学习与雪相处
今天将会有更多、更多的冰雪!
天哪,我才知道踏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这之前我常常会羡慕那些在雪地里生活的人。
什么浪漫的《冬季恋歌》?!一切都是骗。人。的。
踏在开始融化的旧雪上随时都有摔个四脚朝天的可能,所以在踏出每一步前都要经过考量。相信走在我后边的妮娜也是与我一样,像个刚学走路的婴孩,哈哈。
我在摔跌一次后开始学乖,尽可能踩着新雪,到了后来才能放松心情欣赏雪景。
冰雪,原来不是想象中那么友善的。


Photographer:Keng。“不可能的任务”

Photographer:Keng

虽然路途遥远艰险,照片还是要拍,哈哈

Photographer:Keng。飞行先生

踏雪原来并非一件易事

雪地里的长途跋涉
我们在雪地里走了很长的一段路。走到后来就只有Keng和我一起踏雪。大姐在很遥远的前方,偶尔还可看见穿着黄色外套的她的身影,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步伐有些怪(抵达时才知道“内有乾坤”,哈哈)。
后来当我回头一望,看见后边的天空开始灰暗下来。
“我先跑了。天气看起来不是很好。”我对在半途停下等待其他伙伴的拉宾说。
于是Keng和我越过拉宾,加快前进的脚步。也不知走了多少时候,身上带着的水已经喝完了。正口渴时,就看见那个很大很大、写着《安纳普尔那大本营》的告示牌和山上蓝色屋顶的住宿!
Keng也难以掩饰兴奋的心情,举起手与我击掌。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下午一时多,我们终于抵达安纳普尔那大本营!终于。

Photographer:Keng





Photographer:Keng。“暴风雪”要来了

Photographer: Keng。感谢他在“虚脱”的状态下还帮我拍了这张照片
Photographer:Keng。抵达后累坏了的大姐(应该是醉醺醺,哈哈);似乎很认真地与拉宾“吵架”的我;还有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坚持在镜头里只展示“翩翩”风度的飞行先生

这不是梦!
抵达后天空就开始下起雪。
上帝真是慈爱、有恩典的神,一路带领、保守这样一个软弱的我!
我后来向随后赶到的拉宾嚷道:“你之前没在电邮里对我说ABC是这么不容易的行程!你早该告诉我的!”
“我告诉了你,你还会来吗?”
哈哈。我真的庆幸我们当初没有傻到选择EBC
大姐放下行李后就说想要睡一觉(我也傻呼呼地让她睡,心想她没有高山症的症状,应该不成问题)。拉宾却吩咐大伙要聚集在用餐室,尽量保持清醒状态。我后来才知道大姐其实不是睏,只是小醉。
Keng则一直窝在用餐室里休息。这么多天下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疲态。
餐桌对面坐着一群中国人,看见我们就很热情地将带来的土产(腐乳和萝卜干)递了过来。我其实不怎么会吃腐乳(我想那应该跟白粥有很大的关系,哈哈),但对萝卜干却很有兴趣。在冷天里享用一碗热乎乎、配着萝卜干的韩国汤面,那种感觉太幸福了!
飞行先生、钻石妹、妮娜和简之后陆续抵达。
用完午餐后我们就窝在餐厅里喝热柠檬。看着窗外下着雪,我忽然觉得这一切不是真实的。那很不容易登的安纳普尔那大本营,我们真的抵达了吗?

抵达住宿后就下起一场大雪

原来新雪比棉花还要柔软 :-)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因为我自己也很感动啊,即使到了现在每回想起还是少不了那份感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