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在海的另一边,有朵美丽的云…


前一阵子在面书遇上云儿,与她畅谈起来。
很久没有读到你的文章了。她说。
嗯,这阵子忙了一些,我回答。
其实常写部落的人都知道写部落并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忙碌也许只是个安慰自己与别人的藉口。前一阵子经历了很多事,我一直没能好好坐下来静一静思考。失去了自由心灵的我,怎能写出好文章呢?
你真该继续写的。云儿接着说。
是,我会的。因为只有在写作时我才能找到自己。
我却是在写作中才能想起自己是谁。她说。
说完我们各自在键盘的两端笑了起来。
我是在家乡的医院认识云儿的。白皙的肌肤,纤瘦的个子。看着身在异乡的她,让我想起自己曾在海的那一端漂泊了五年的艰难日子,所以特别疼惜这个女孩。真的不只是因为姓氏的相同。
你妹妹啊,许多人都笑我们。
我也没有否认。云儿对自己而言的确就像个妹妹,情同手足。
我被派到拉老乡镇后不久,就收到消息说她也被派到加帛去了。她的那个城镇虽然比我所在之地来得繁荣,人民的健康卫生条件却出奇地差。我们两个在不同的地方尝尽了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酸甜苦辣。
两年后我回来了,她也如愿地回到西马工作。一年里我们就只有见一、两次面。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说:神真爱我们呐。而事实的确如此。四年前神将这个女子带入我的生命,在最需要的时候成了我的耳朵、我的嘴巴甚至成了我的眼睛。
隔天我在面书上留言:昨夜与云儿畅谈后,感觉舒服多了
她回应:我也是原来有些事是时间冲不淡的
她说得对,我们的情谊、在神里面的爱,在岁月的流逝中就只会越显坚固。但愿被时间冲淡的只有彼此生命中的苦涩。
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2 comments:

  1. 谢谢你!我小时候还老常幻想自己真的是一片可以遨游四海的云儿,长大后被许多外在的枷锁压得快认不得原来的自己了。写得真好,来得正是时候,不再犹豫了,勇敢向前寻回最初的自己吧!

    ReplyDelete
  2. 对飞行者而言,你是自由飘浮的云儿,一直都是。咱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