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给怪物的信


亲爱的阿布:

昨天晚上当你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们展开了一段类似争吵的对话。
“你在生气吗?”你问。
“没有。”车内突然一片沉寂,静得连我自己都感觉害怕。只得紧紧咬住嘴唇。
我其实并没有生气。我只是感伤。
爱尔兰,这是一个多么陌生又遥远的国度。你却说自己想要到那儿去实习、进修。我知道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有离开的打算,只是从不曾预料会是那么遥远的一片土地。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该要有什么样的表情。相信你会明白我的心情。
这让我想起去年这个时期,当小秋误以为我要去希腊时,他的反应就跟现在的我差不多吧!
“为什么要到那么远去啊?”
“真的要去吗?”同样的话,他问了好几次。
“那儿离这很远咧,阿布。”我也说了好多次,在陷入沉寂之前。
在回程中,夜已经很深了。我看见几个成人、孩子为了糊口,还站在路旁贩卖。
生活原来不是件容易的事。而所谓的幸福,也非能轻易获得。
阿布你就只是想要过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而已,以自己的方式,而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
今早我那个罹患大肠癌的姨丈就要被推进手术房了。我们在地上的生命呐,是如此地脆弱短暂。所以阿布我明白了。如果这是你想要的,那我们会全力支持的。而我就只有一个条件: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爱自己。其余的,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愿你有美好的一天。

祝福你的飞行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