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ly 2016

走入世界的另一端 – 四川(八)


地平线上的我,是我
这世上,有两种奇迹。一种是传奇,一种就是你自己。
我希望有一天
我们都能活成渴望的模样
我希望有一天
你也会走到面前,告诉我
自己,就是这一生最大的奇迹。
 – 奇记记者湘君

友人在读了《走》第五章后对我说:“我何等渴望自己的身子够硬朗,够健壮。我年少的梦想就是能够像你那样,去看看世界许多的角落。也许因为曾经那么喜欢看三毛的游记……
世界太大,人太渺小。梦想太伟大,现实很骨感。青春很华丽,岁月却太匆促。
多少人希望有一天能走在远方的路上,多少人到最后只能抱着未完成的遗憾。
我对她说:“我相信只要心在路上,就会有身子的相随。有一天你也可以圆梦,圆年少时曾有过的那个梦。”
就像追风筝的哈山,有一些梦,我想靠着自己的双脚痴狂地追。到了最后,也许会有像埃米尔这样的人,因为我的故事而彳亍属于自己的地平线。
也许有,也许没有。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
因为我不想成为奇迹,我只想成为我。

对焦错误却毫不知情啊啊啊!
听,星星在唱歌
16.04.2016
睡到凌晨两点醒过来,我就提着单反走到丁夏多的前院观星。
昨日的那场大雪已经停了。抬起头可以看见闪烁着的繁星,而银河星云就在丁夏多的正前方。这是个安静的夜,静得仿佛可以听见亚丁的心跳声。
你问我,为何甘愿牺牲睡眠,在寒冻的夜里等待拍摄星空银河?
拍照只是其次。我所享受的,其实是在按下快门之后,那每个抬头仰望星空、听着星星歌唱的25秒。
你听过星星唱歌吗?这一夜的我听得入神,甚至没察觉搁置在一旁的镜头竟然对错了焦。这一夜的仙乃日与夏诺多吉也成了忠实听众,与我一起聆听星星的歌唱。我就这样在前院站着,直到十根指头都麻痹疼痛不已,才肯回到屋里。
清早起身,我们看见日光将仙乃日照得金黄,师傅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当我告诉媛媛我看到银河时,她说:“亚丁好爱你哦!之前好多人想要拍摄日照金山与银河,结果都盼不到。”
我只是微笑,忘了告诉她:除了银河,我还听见星星歌唱呢!


照片由亚丁人社区提供
                亚丁人社区
打消去青蛙海的念头,是因为师傅警告若在这种天气坚持独往就得签保证书。
“啊,为什么?”小胡嚷。
“狼在这么冷的季节是会很活跃地觅食的。所以没有向导,你们就得签保证书。”媛媛说。
狼?我是相信的。从五色海下来的那天,听说一小队的驴友遇上五匹狼了,庆幸到最后大家都无恙。
想到稻城师傅一早应该也会载旅客来亚丁,我让小胡联络他,告诉他这儿的两个疯子终于想回稻城了!
抵达稻城,领回之前寄放在蒋三哥民居的行李,我与小胡就顺理成章入住亚丁人社区。
社区里养了一只萨摩耶,大家都叫它“小憨”。我本来就很喜欢狗儿,而且还是这么大的一只狗!
社区的美女老板书琳是师傅的干女儿,之前我们有幸来这儿拼一顿饭也是因为师傅的缘故。
店长小范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高高瘦瘦、古铜肤色的他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不说话的时候就是一个很斯文、正经的酷小子。一旦开口,你就知道其性格与外貌有很大的落差!
人,就是不可貌相!



长发妹子与小伙伴
第一次看见长发妹子霍菁萱,我的反应是:Os,带这么长的头发一起流浪不嫌麻烦吗?
因为啊,我就是那种很怕麻烦的懒旅人。每次出走前总会去把头发修一修。一把剪刀嗖过,决不让她长过肩胛骨。
“请问你们要泡温泉吗?我们三缺一。”小萱一见我和小胡就问,身旁还站着两位小伙伴:王洋与陈聪捷。原来他们就是与我们同车前往亚丁的那三剑客!
虽然隔天就要离开,小胡却完全没有要泡温泉的意思。我则打算隔天才泡,反正自己不会这么快离开稻城。
整顿好行李,小胡在房里休息,我洗了衣服晾晒在太阳底下,走进大厅看见三剑客就坐在里边。
“还没找到人吗?”
“嗯,没有。”
“那你就给温泉老板打个电话吧,我们去!”
“姐姐你要去了吗?”
既然三缺一,要洗的衣服已洗,又没人限制温泉只能泡一次,多花个30元算得了什么呀?
我去!


有故事的人
原来除了在路上,最美好的时光也可以是其他事情,譬如说拼饭这一回事!
在高原时能量总是消耗得特别快,所以一天的24小时,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在想着吃、吃、吃!于是,在社区里拼饭就成了不得了的大事!
可以这么说吧,一天当中最期盼的一件事,就是晚餐时间的拼饭!这其实也是我与小胡最初入住社区的最大原因。
当然,除了那一下肚就让人有很大的满足感的米饭,拼饭的乐趣在于联谊、听故事。当一天即将结束时,大伙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聊天,分享各自的旅程、述说在路上的故事。
我知道行万里路的经历不是光靠一个晚饭时段就能赚取回来的。然而,当你愿意坐下来聆听,当你看见他们瞳孔里的那束光,当你愿意述说自己的旅程,当你发现原来在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时,你,就已经赚了。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