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6

走入世界的另一端 – 四川(一)


旅行:离开的艺术
“不要迷失在攻略地图、不要徘徊在城市路口。离开就是旅行,出发吧。” 稻城亚丁官网
08.04.2016
在吉隆坡转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时已将近晚上11时。
乘搭机场大巴一号线大巴至终点站,然后再打车到懒骨头青旅。
之前因考虑到户外活动,我从豆瓣与QQ群里认识了一些中国人。大家知道我独游后都说“选对了”、“中国(四川)很安全”之类的话。所以我也就不将班机降落时间当成一回事。
摸黑就摸黑吧,反正就是出发了!

懒骨头青旅里藏着许多珍宝

懒骨头的时光长廊
09.04.2016
之前当金鱼太太知道我将入住八人间,嚷:“八人?安全不?你就真的要这么省吗?”
预算只是其一。我不认为青旅的人会是坏人啊(说到这个,她又对我喊了:你可以不要这么轻易相信人吗?)
其实多人间最大的问题只不过是要忍受一些臭脚、鼻鼾声等的。我那八人间里没有臭脚;鼻鼾打呼声是不少,可对我这周公一号粉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想到隔天就要上山没法洗衣,一早就洗了衣服,晒在四楼的阳台上。之后顺便走遍青旅的每一楼层。青旅的走廊因光线不足显得昏暗,墙上排列着相片,取景的地方很多:中国、西藏、尼泊尔、墨西哥、东南亚、欧洲……
看着相框里美丽的照片、读着照片底下的文字,曾有那么一刻我以为自己走入了一个隧道,不受时空阻隔地与摄影师们一起观看镜头里的世界。

因一趟牛背山之旅而结识的叶青、陆小鲜与阿甘

造一座桥,从我这里,到你那里
打的去新南门车站买隔天去泸定的车票。约好一起上牛背山的浙江小子叶青说他还在重庆办些事,问我能否帮他买票。
行啊,我一口答应。然后脑海才闪过金鱼太太的忠言。
无论如何我还是选择相信叶青。如果被放鸽子,用120元买个教训也不算坏事。
我想我这个人除了神经大条,其实还很懒。对我而言,旅行的时候老是想着要不要相信身边的人是件很累人的事。所以很多时候的我只凭直觉。
而我相信,信任就是人与人关系的桥梁。她可以让明天更美好、让世界更美丽。


            小河马与她的书
手持懒骨头给的地图,我慢慢地探索成都这座大城。
逛了逛书城,想到旅程才刚开始,不想负重,这次选择只看不买。
请问可以拍照吗?封面封底可以,内容不行(Os,谁会这么白目拍内容啊?)。好的。
我将一些有趣的书籍封面拍下,传给了小河马。她有很大的反应:快买!快买!
谈起书籍,小河马要比我痴狂百倍!她曾在书展上买了价值近千的书籍,回去后被伯母骂得狗血淋头。
“所以,这么个买法,后来你真的有读完这些书吗?”大伙都很想知道。
有啊,我慢慢咀嚼。
咀嚼。吸收。成长。这就是文字的魔力!


            老妈蹄花的餐桌
天府广场后,我关顾一家颇为高级的餐馆,点了两道菜。同桌还有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与另一对不怎么说话的男女。
上海夫妇是美食家,专程飞来成都品尝美食。他们点了三道菜和两碗汤,吃了几口就说不吃了。我请他们吃我点的菜,他们也将自己的往我这儿推。
他们与不说话的男女陆续离开后,孙家四人就坐了下来。
急于光盘,所以我也请孙家帮忙吃掉桌上的菜肴。后来他们自己也点了很多菜,往我这儿推。结果这一天的午餐,我只付了两道菜的钱,却吃了将近十多种的菜肴。
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但事实是我、赚、到、了!


这个周末太恐怖
星期六!我忘了这一天是星期六!之前人民公园的人潮没带来压迫感。直到我走进人满为患的宽窄巷子,这才想起原来是星、期、六!我终于尝到周末的中国景区的恐怖!从巷头进去,已经感觉一阵晕眩。
巷子里挤满了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拿着自拍神器拍呀拍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想放过似的。两旁那很商业化的店铺没能引起我多大的兴趣,感觉上就好像日本浅草的仲见世。
所以我就直走到巷尾,然后坐在大树下的凳子上,开始吃起我的草莓。身旁有一对老夫妇也在大树下吃着他们的橘子。
吃吗?我递过草莓。
不了。谢谢啊,伯伯说。
如此重复了两遍,我想他们是真的不喜欢吃草莓吧。后来就与他们谈起话来。两人都很惊讶:你不是中国人啊?普通话说得好啊!
我们就这样坐在大树下乘凉、谈天,偶尔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直到离别时刻。

我对宽窄巷子的印象?还行。那个炙热的午后,我在巷子的喧哗里找到了一份宁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