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6

人間煙火

347. 10.03.16。手術後爸爸的康復情況不很理想,無法用力呼吸,還開始發高燒。為爸爸開刀的黃醫生將爸爸轉給肺部內科醫生,並讓物理治療師來幫忙。

348. 在疼惜父親的痛楚與忍心督促父親使力呼吸之間,該如何取得平衡?我對前一天自己那肉身的軟弱感到自責又慚愧。所以我決定要更加努力地督促爸爸呼吸!

349. 因為再不好好呼吸,肺泡就要繼續耍賴沈睡,病菌很快就會喧賓奪主了!事實上黃醫生一度以為爸爸肺部發炎。我也因此擔心的不得了。

350. 因為隔天就要回家,由哥哥接替,會妮在前一天對我說:一起吃頓晚餐吧!其實我還在守著大齋節期的禁食,後來想想就禁午餐吧。

351. 這一天我待在加護病房外,一步也不敢離開。敬文說他七點前來載我(說好了七點的聚餐),後來因為實在擔心父親(等了很久還沒見到肺部內科醫生),我拖了一些時間。真的要謝謝提早前去會妮家幫忙下廚的長飛、辛苦鋪張招待的會妮,還有一直很體諒、很有耐心等候的敬文。

352. 在會妮家的聚餐,我想說的是,謝謝上帝給我們機會團聚。雖然我腹中的那條蛇開始耍脾氣(胃疼),但是坐在餐桌上,看著眼前這三位交談著的天使(仁威等不及,用完晚餐先離席),頓覺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353. 大學畢業回鄉工作以後,不相見沒交流的日子,原來已經有那麼長了。仿佛只是一眨眼的時間,九年就這麼過去了。但是眼前的大家卻好像都沒變。

354. 大夥都還是一樣盡心盡力。不同的是,九年前是在課業上,現在是在職場裡。回到詩巫以後,有一天小琴對我說:你現在成了我的家庭醫生。我婆婆那天見過你,她很喜歡妳。

355.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妳的活力與熱忱,她又說。那麼就求主幫助我繼續為祂燃燒吧,我說。我對小琴說,與天使們聚餐時,我發現在餐桌上的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在個人的職場與崗位上為主發光。或微弱或耀眼,我們都在發光!

356. 在用餐的那一刻我突然有種錯覺,仿佛這就是一個家,一直會這麼天長地久地過下去。但其實這也不是錯覺,因為在基督裡,我們根本就是一家人!

357. 晚餐後長飛再度(根本就不順路)載我到BMC(我原本打算就這麼在加護病房外過夜)。她說她也想探望父親。感謝主,那時候的爸爸看起來好很多。肺部內科醫生說不像是肺炎,我也就安心了地回到會妮家。

358. 一切的一切,都是恩典,都該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