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人間煙火

256. 那一天當湯湯問我:我要回國過年了。妳有要買的書嗎?可以幫妳帶回哦。
257. 不假思索,我如此回應:南美洲!
於是湯湯幫我帶了回來!真的謝謝她的用心(因為想到我)和用力(千里迢迢帶本書回來)。
258. 之所以選擇南美洲,並非因為她是下一個目的地。相反地,我相信要探索她之前,應該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259. 還未開封前,我就被某個東西吸引住了。抽了出來,果然,是張明信片!
260.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應南美的呼喚,但是「只要決定出發,最困難的部分就已結束。那麼,出發吧!」


260. 從今以後,除了小紅,我還要帶著小黑一起去流浪。
261. 謝謝鸿彬弟兄之前的咨詢與分享。謝謝BFT的「部分贊助」。最要謝謝的是媽媽,竟然沒有責備她那從不把錢花在妝扮,而是花在這些東西上的典型乾物女的女兒也!
262. 也該感謝飄洋過海將小黑安全送到我手上的金魚太太!

263. 相聚的時候,朋友對我說了個故事。
有個男孩曾與某個女孩相戀。一天女孩問男孩:你有車子嗎?房子呢?
都沒有。
所以後來他們倆分開了。
朋友釋懷地說:也不是現實。也許女孩要的只是安全感。
264. 也許吧。但相愛真的要有這麼多的條件嗎?我不懂。我想起尼泊爾和台南發生的地震。房子與車子呵,這一切也許現在擁有,下一刻就被「震」掉了。
到了最後,這有條件的愛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265. 新約聖經這麼寫著:「12:27 這 再 一 次 的 話 、 是 指 明 被 震 動 的 、 就 是 受 造 之 物 、 都 要 挪 去 、 使 那 不 被 震 動 的 常 存 。
12:28 所 以 我 們 既 得 了 不 能 震 動 的 國 、 就 當 感 恩 、 照   神 所 喜 悅 的 、 用 虔 誠 敬 畏 的 心 事 奉   神 。」
266. 但願我們再也不要用雙眼去看那容易震動的物質,而是用心去看那不能被震掉的真愛。
267.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對小金魚說:你再長大一些,我帶你去流浪。
去哪裡?
流浪。
哪裡呢?
哪裡都好。
會不會被食人族吃掉?我不要!
268. 亞馬遜曾是我和小金魚的夢想之地。現在的他卻不再嚮往,因為他是個連昆蟲都怕得不得了的孩子。
269. 我的「哪裡都好」真的就只是哪裡都好,不限於亞馬遜。
270. 其實我只是想讓小金魚走出他的舒適圈,看看外邊的世界。
271. 也許只有透過對艱辛生活的體驗,我們才會為所擁有的一切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