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6

人間煙火

330. 09.03.2016。一早在陌生的城市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簾看窗外那美麗的旭日。爸爸手術後的第一天。我在會妮家睡了一晚,第二天早晨回到BMC的加護病房看爸爸。對爸爸需要氧氣供應一事覺得有些意外。

331. 父親的年紀已經大了。但其實在短短的八個月內動了兩檯的大手術,期間還完成了長達六個月的化療,就是年輕人也未必撐得住。真的是辛苦父親了。

332. 我想,生命中的一切事物,沒有一樣是來得理所當然的。就連我們最感自然的呼吸與行走,當這些能力被掠奪時,我們還能誇耀些什麼呢?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333. 從加護病房出來,想到附近走走,但太陽被月亮吞食後,天就開始陰了下來,偶爾綿綿細雨。


334. 結果只能待在大廳觀看NatGeo播放關於原始叢林與野生動物的紀錄片。鏡頭將打在湖面的水滴拍攝得很漂亮,就連在一旁的青蛙都在享受那一場雨。

335. 我想,陽光和雨水都是造物主賜給大地的恩物,同為重要、一樣都不能少。只要調整好心情,晴天陰天雨天,天天都是好天。

336. 接下來的時段,我都在加護病房外逗留。偶爾進去喂爸爸喝水、抹臉、按摩雙腳、陪他一起呼吸(屬物理治療的一種)。

337. 中午敬文來看爸爸後我們坐在病房外談了很多。大學畢業、回鄉工作以後我們就不曾再見面。從朋友口中得知他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忙人,就連身在古晉的大家也很難見到他。

338. 但是前一晚見面時,還真的沒有那種生疏感。當年新市堂的大家都是肝膽相照。在基督裡,我們都不分彼此。

339. 他離開後我竟然累得撲在沙發座椅上睡了整整一個鐘!於是傳簡訊問長飛方便來載我一程與否。我想我真的抵達極限了,需要找個地方好好歇息。

340. 長飛立即給了正面的回應,所以我提早回到會妮的家洗了個澡,傍晚時分就在她家的小庭院裡待了一些時候。

341. 敬文傳簡訊來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我說如果附近有公園的話就求之不得。但既然已經回到會妮家,則安之吧。想不到的是,上帝竟然給了我這個小庭院,讓我能安靜下來,從新得力。




342. 我後來對敬文說:我們的神真好。祂深知我的需要,所以為我預備了這個青草地。


343. 回到BMC後,極光和小馬到訪。爸爸依舊乏力,而且加護病房也不易久留,所以我們都到外邊「罰站」去。

344. 談起旅行,我們都很興奮。至少這樣的話題舒緩了我那緊繃的情緒。

345. 會妮和仁威弟兄之後帶著女兒Faith來接我回家。對於這些天使的幫助、關懷與愛,除了謝謝,還是謝謝(後來敬文就因為我的「客套」一直「罵」我 ==)!

346. 要感謝的,當然還有一直為父親禱告的你和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