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6

人間煙火

318. 牆上時鐘的短針終於指向五。護士進來幫忙推床,我們就這樣一步步地走向手術室。
319. 別害怕,我握著爸爸的手說。爸爸的掌心因為長時間辛苦工作而長了一層厚厚的繭。一直以來父親對待我們都很嚴肅,我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與父親如此靠近。「我們會為你禱告,」我這麼補充,雖然父親還未信主。
320. 爸爸只點了點頭,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321. 年輕的時候,爸爸是一只猛虎!幾乎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他。從屋內到屋外,大大小小、裡裡外外的事他都能一手包辦。在木山營裡待了整半個人生的人他,有著豐富的歷練。
322. 我想,父親目前最大的缺欠就是還未能與主耶穌有更深的相交。
323. 每個人都會面對那一天的到來,只是之後往哪兒走?對於永生,你有把握嗎?上帝啊,求您給爸爸這個機會!
324. 三個小時左右的手術仿佛長達一世紀。我坐在電視機前看了一部很有啓發性的電影—《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Bees),直到右手邊的夕陽開始下山。


325. 潔慧在電影結束的時候,很適時地出現了。我們在手術室外談著談著,竟然忘了所有的憂和累。


326. 「夜了,回去吧。你還沒吃晚餐的呢!」我催。沒關係,我都不能為你做些什麼,妳說。
327. 她就這樣一直陪著我,直到手術完成為止。之後另一位天使敬文接替,載了我一程。
328. 我想起《蜜蜂》裡的八月說了一句話:「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這麼重要,比如說一間屋子的顏色。它能佔據你整個生命的多大空間呢?但是溫暖一個人的心,這是重要的。」
329. 陪伴,其實就是最好的禮物。謝謝這些天使。謝謝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