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人間煙火

272. 最近掀起了一股「讀書」熱潮。
今天中午在書架上尋找胡塞尼的《追風箏的孩子》時,我看見了這本被擱置一旁、仿佛被遺忘了很久很久的書。
273. 我想起那段在圖書館流連的日子。中國已故作家巴金的著作陪我走過了青澀的初中歲月。而高中時期,我幾乎都在追著曼娟老師的字跡。
274. 《喜歡》是其中一本我很愛的書。在一次的講座會上,有幸獲得曼娟老師的親筆簽名。
適逢情人節,掏出來看一看還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275. 就算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這樣單純的喜歡也足以支撐你走過生命中的冰原。

276. 前幾天在面書看到沙巴旅遊勝地的一組照片。其中一張火車照讓我想起四年前我們的 Padas River White Water Rafting。
277. 那是個很難忘的經歷,雖然到了現在我都沒給母親看專人為我們拍攝的整組照片(我不想讓她的血壓飆升,因我重看這些照片時,也為自己捏了把冷汗)。
278. 那一天在回程的火車車廂裡,我們遇上了一群中年男女,我還幫他們拍了團體照。他們也是相約一起旅行的好友。忘了誰忽然說了一句:不知道將來我們到了那個年齡還會不會像他們一樣?
279. 在乘客、貨物與捆捆乾草彼此貼近的簡陋車廂裡,大夥忽然沈默了。我們一夥人站著、蹲著、坐著,就只是靜靜地聽著火車駛在鐵軌上的「控控、控控」聲。
280. 每一段旅程總有一個畫面,苦澀卻美麗。就好像人生每個階段,雖斑剝卻瑰麗。


281. 生命中總會有一些讓你進退兩難的時候。
282. 就好像⋯⋯服藥不是,不服藥也不是的那種病情;上手術台危險,不上也不見得安全的那種時刻;搶救之間捨棄胎兒或母親的那種矛盾。
283. 你終於瞭解,藥物不是所有病情的最終方案。你也終於明白,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在百科全書裡找到答案。
284. 在不完美的世界裡,愛才是唯一的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